close

ML是種相當具有彈性的程式語言,不管是在網路上或是在EMAIL信箱中都可施展它的魔力,妥善應用將能把你想表達的行銷訊息給發揮到極致,剛開始採用自己動手作的方式似乎是個好主意,但其實也會帶來一些缺點,我們就來好好分析一下設計HTML 郵件的優缺點吧。

優點:
省錢

採用DIY的方式保證能為你省下一筆錢,根本沒有必要花錢去請設計師,或是購買範本才能為你的郵件增加可看性,然而,這通常僅限於你有完成這項任務所應具備的知識與能力。

完全的掌控

另一個重要的事實是你對於設計擁有完全的掌控,不論何時需要作調整,你都能依照自己的需求作修正,不需要透過設計師或是要對付侷限的範本內容,你的世界由你作主。

擴充性十足

從頭開始建立自己的HTML郵件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可以隨時擴充規模,這代表你能藉由擴充來支援新產品、
社群媒體功能或任何當時所需的項目,在需要進行擴充時,你完全不需要花時間跟設計師諮詢討論。
缺點:
損失寶貴時間

設計HTML 郵件會是件相當耗時的工作,請一位設計師來處理就已經相當費時了,更別說由你自己親自動手,所有花在設計這件事上的時間,可以運用在EMAIL行銷中其它重要的事情上。

功能性

一封完整的EMAIL重點不僅僅是呈現方式而已,當HTML被計為因素之一,功能性就相對重要了,光是確保你的訊息在多重平台時顯示與功能都沒有問題,就已經相當具有挑戰性,甚至讓你考慮外包或採用既有範本就好了。

複雜性

假如你是個精通HTML編碼的專業設計師,設計EMAIL應該不會是件難事,但假如你不是,這可能會讓你忙到不可開交,學HTML比起學PHP及Python這些程式語言要來的簡單多了,它僅是一種程序,然而對於那些僅有粗淺電腦技能的人來說,這就夠複雜的了。
 
如何抉擇?
到頭來,不管你是否要自行設計HTML 郵件,將可取決於以下兩點:你擁有的經驗及時間,決定並沒有對或錯,但這會是一個只有你才能作出決定的困難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