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拿出了一盒各式各樣的上百張名片,然後把它們全扔進了廢紙簍裡,如同其他多數人一樣,我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堆放這些小紙片,更別說我也想不起來最近一次為了要連絡企業主,而需要翻出名片來找聯繫方式是什麼時候了。

假如我要跟某人連絡,不是早就在社群媒體上加入了他們,就是可以用GOOGLE搜尋,有文化素養的企業主都知道這點,在社群媒體、EMAIL、GOOGLE搜尋所統治的數位年代之下,應該對於我們尋找資訊的方式已經徹底改變的這點不足為奇,數位名片與行銷素材遠比紙本印刷品(這點我高度推崇Next Day Flyers,品質優良且價格實在)要來的重要許多。

數位名片的傻瓜解決方案
Twitter:有幾個超簡單設定數位名片的方法,可以讓你快速又容易上手,展示數位名片中最受歡迎的方式就是透過Twitter,能客製化你的背景圖樣來產生一份Twitter名片,不管是企業或是個人都非常適合這方式,能讓你真正地強調你的品牌,僅管Twitter只能放上140個字的內容,你在這上面所發揮的創意,能為你的企業能力發聲,所以好好利用這點吧!

WordPress:WordPress不只是部落格的平台,它的各式主題能真正讓使用者銘記在心,從Twitter到Tumblr的各種主題,WordPress也是一個建立數位名片的好選擇,有免費且優質的
WordPress名片主題,提供給人們在網路上的簡單登陸頁面,證明其在網路上的存在。
 
各種優秀的數位名片應用程式
Cardcloud: Cardcloud讓你只要透過EMAIL地址,就能輕鬆地查詢到個人完整資料,輸入EMAIL後,Cardcloud就會連上他們的姓名、EMAIL、網站及社群網絡的簡歷,甚至可讓使用者直接在數位名片上撰寫訊息。

DubMeNow: 由電話交換連絡訊息的方式開始逐步發展,DubMeNow(簡稱Dub)已經超越個人對個人的連結,發展成為更為錯綜複雜的網絡,現在Dub可讓社團成員,甚至參與者及學生獲得最新的活動、更新資訊、作業等所需情報,這個平台開始在商展企業中蓬勃發展,讓參與者可透過電話獲得展覽訊息,有著這樣的與眾不同的特色,難怪Dub去年營收已高達280萬美金。

BusinessCard2: BusinessCard2或許較適合管理階層,它提供免費的線上簡歷,讓你不只是單單列出你的相關統計,這個應用程式可以劃分你的資訊,以促進企業發展及領先幅度。你甚至可以利用這個應用程式來做檔案分享,我最愛的功能是他們的企業工商名錄,一堆聯繫資料變得唾手可得,若你付費使用BusinessCard2,則可享受互動性更高的數位名片功能。

iPhone: iPhone使用者可選擇Bump、BeamMe及SnapDat來作數位名片的交換。

Retaggr: 要列出所有你所加入的社群媒體跟網路身份會是件難事,這也就是為什麼Retaggr想出了個好法子,將你所有的網路身份集中管理,Retaggr最棒的一點就是能讓你將數位名片放在部落格、網站、社群媒體平台上,當你在其它的部落格留言或是使用EMAIL簽章時,就能放上你的名片了。

我誠心地建議絕對要好好利用你的Twitter帳號,我在那上面發現了各式各樣的功能,並找出你的核心顧客群最常窩在哪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