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範本帶來了數不盡的益處,假如你是電子郵件行銷人員,可藉由套用範本減少許多重覆設計〈及費用〉,幫你省下寶貴時間,使得建立電子報的整體樣貌與展現想傳達的意念來的簡單多了,郵件範本也能增加讀者回覆,接下來我將會以銀行業的直接廣告信函為例,來解釋以上各點。

在去年,KeyBank〈一家總部位於克里夫蘭的金融機構其中一分支〉發現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如同許多其它部門,銀行利用直接信函廣告作為行銷工具,來與客戶及小型企業客戶溝通,加上行銷服務供應商Purple@Epsilon的協助,最終銀行花了不少預算及寶貴時間在這項直接信函廣告的提議上,顯然這與銀行每年寄出超過一千萬封直接信函廣告有關。

先撇開損失時間與金錢不談,KeyBank的資料庫行銷與分析主管Ken Chipman表示,這種老方法只會負面地影響訊息的一致性與連貫性,除此之外,回覆率的持續下降,也已像瘟疫般橫掃整個現今的金融業,當時KeyBank急需新方法,並找到了用信件範本來讓直接信函廣告行銷變得更有效率。

老套卻有效的範本行銷策略
透過利用範本,KeyBank發現了一套有效方法來標準化信件建立流程,銀行集中了六種範本,確認每一種的內文都是可彈性更換訊息的,他們預先印出,並依照個別宣傳內容補足需要的內文,而結果大幅節省了金錢。 

KeyBank因預先印出範本而省下時間,不論何時新的廣宣內容要發出,唯一需要的就是利用雷射印表機補上最後一筆就行了,銀行也能省下花費,每封郵件的費用減少了17.5%,而且因為信件內容所針對的目標已更為精確,銀行於2010年寄出的直接信函廣告數量較2009年減少許多。採取這項以範本為基礎的行銷策略,在構想範本的時間就省下了美金10萬元,若是將構想與產出郵件範本都包含在內,就省下超過一百萬美金。在所有的這改變中,KeyBank都能維持一定的回覆率、較低的開銷,並在過程中增加了投資報酬率。
電子郵件範本減少花費卻增加了回覆率
當我留意到KeyBank利用直接信函廣告範本這點,我發現這可用來解釋為什麼電子郵件範本不只是最佳的範例,它還會是直接廣告形式的最終王牌。 

KeyBank藉著預先印出範本來節省時間這是事實,但其實客製化的郵件範本可以無止盡的免費修改,當銀行減少了17.5%的支出,你的費用可能就會依照寄發郵件的數量來決定,而且那永遠不會超過廣宣印刷品的費用,最後,當KeyBank被建議採用
目標客戶名單市場區隔時,結果可能會即時達成,並立即在透過EMAIL服務供應商寄出時就起了作用,你可以一次追蹤開啟率、點擊率、回覆率等,你會看到每一年改善進步嗎? 先試試每月的狀況吧〈或甚至每周,這取決於你寄發的頻率及聲譽如何〉。

KeyBank的故事應該能為所有仍需要令人信服的理由來開始使用EMAIL範本的行銷人員帶來啟發,不管從節省時間、金錢,到增加產值,電子郵件範本絕對有辦法讓生活變的簡單些。3399方案.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