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你已經了解客戶,也知道該如何提升自己,接下來當然就是重塑未來的你,簡言之,就是營造適合的環境方便提升自己,最近我就經歷了這個階段,所以這篇文章我想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用更具體的例子說明原因以及方法。

六年前的我曾經想成為特定領域的思想領袖,所以在顧家之餘,我開始在部落格與社群中發文,嘗試撰寫客座文章,把這純粹當作興趣,那段期間,一個月內我收到讀者(他們是真實存在的)的訊息,他們想知道我對特定新聞的看法,這讓我意識到,有人需要聆聽我的意見。

  1. 大眾極度需要一位思想領袖。瞭解自己的專才,並適時發揮,若是有人需要借助你的才能,必定蜂擁而至。

    當然,說得容易,做起來困難,因此我們引申到第二點 - 無須畏懼擁有它。
  2. 別害怕擁有的才能如果你在某領域特別突出,或者,擁有特殊才能,別吝於分享,這樣你才是在扮演真正的自己。

    然而,這些是重塑自己的一小步。有時,你清楚知道自己在重塑,但其他時候,這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因為你在改變的同時,讀者也正在改變。
  3. 瞭解你的讀者先在腦海裡設定目標讀者群,只是隨著你的產業發展,讀者群也會隨之改變,若繼續迎合舊讀者群,很快就會被淘汰,因此,要時常關心讀者,了解讀者的喜好。
  4. 真實自我的轉變你一定要去了解並適應,自己的性格、喜歡的領域、想從事的行業也許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換言之,隨著時間更替,你也自然而然地改變,而非透過外力逼迫你轉變。


最重要的是,在重塑自己前必須先構想未來的藍圖,將如何提升自己的誘因與進程列入考慮,規劃你想達到的目標(留意你的讀者群的動向),如此,對於未來的定位就清晰可見了,重塑未來的自己非常重要,不僅僅是身分巨大改變,重塑這個概念還常常和重新打造新的“形象”聯繫在一起,以此來吸引關注。

重塑不單單如同前面所論述,除了想法與價值觀的轉變,還能學會如何迎合讀者與自己。這也意味著,你已經在改變了,你所談論的內容也可能改變,它會使你走出舊有市場,邁向嶄新的市場,簡而言之,它促使你成為一個混合體,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你身在多個市場,面對多種讀者,這會讓你更靈活運用方法,但也意味著你得從新的視角重頭行銷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