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將與收件人分享的話放入週報
你高薪聘請最專業的郵件人員設計完美的行銷內容
你擁有質量最好的目標名單
這一切看似非常完美,只是你可別忘了-垃圾郵件。

最近有許多企業問我,為什麼他們發送郵件給訂閱用戶,開啟與點擊卻不盡理想呢?經過詳細調查,原來是大部分的郵件都被寄送至垃圾箱。

失敗的主旨
主旨通常能夠畫龍點睛,但若是你的主旨加入過多誇飾的標點符號、表情符號、垃圾郵件字眼(如:免費、減肥)、大寫字母,那麼你的郵件就容易被歸類為垃圾郵件或被收件端判別為不當內容。
遺失的取消訂閱
無論你的郵件內容設計地多精彩,可能還是會有收件人想要取消訂閱,只是若你的取消訂閱按鍵標示得不夠清楚或者難以點擊,又或者你根本沒有在郵件中置入取消訂閱連結,那麼收件人可能會直接投訴你,因此,發送郵件前,最好確認郵件中含有明顯的取消訂閱按鍵。
難以捉摸的垃圾郵件機制
部分收件端的垃圾郵件機制較為靈敏或嚴格,導致郵件很容易觸發機制而進入垃圾匣,每個收件端的垃圾郵件規則不同,導致你對於郵件內容無從下手,更令人頭大的是,你根本無從得知或干涉收件端的垃圾郵件規則。
視覺效果迷思
現在的郵件通常都非常著重視覺效果,除了詞藻華麗的內容、多層次的編排、大膽的配色,有些甚至還可以選擇內容顯示的語言或自動導向外部網頁,若你真的想要設計出此類郵件,建議你可以套用郵件範本,有些郵件行銷初學者會放入一張精心設計的圖片做為內容,但這其實是行不通的,為什麼?因為大多的垃圾郵件都是以此形式發送,以此躲過收件端的垃圾郵件審查,若你真的想要置入精美的圖片,建議你套用行銷平台中內建範本,以確保郵件符合圖文比例。
濫發郵件
另外一個常見問題為大量發送郵件,你可能會感到疑惑,為什麼大量發送郵件會導致郵件進入垃圾匣?因為每個收件端都有各自的收信限制,只要寄件者在短時間發送超過限制,極有可能會被判定為垃圾郵件,這也是許多企業選擇第三方郵件代發商的原因,第三方平台可以依據發送量,從後台設定分批發送。

儘管郵件行銷看似困難重重,還是有辦法讓郵件送達至收件匣的,你可以詢問收件端為什麼要將你的郵件判定為垃圾郵件,只是他們的回覆通常大同小異,不是大量發送郵件就是域名出現問題,若你希望能解決以上問題,首先,請先釐清問題所在,再來對症下藥,針對不同的問題,找出適合的解決方法,如此你的行銷郵件必定能在眾多企業中嶄露頭角,幫助你建立顧客忠實度,甚至提升銷售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