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一款電玩就是瑪莉歐賽車,在各式各樣及一對一比賽模式,而這款遊戲就是我每天工作的縮影,只不過少了用炸彈、子彈、香蕉來攻擊對手的快感。

現實生活中,你跟你的競爭對手間的比賽不是一對一而已,而是整個團隊,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是來幫助你成功完成每一個企劃,中小型企業的好處就是,可不需花費額外的開銷就有大型、經驗又豐富的團隊來幫助你。

勞動力創新的最新趨勢是讓中小型企業與大型代理機構拉近距離。你可能早就見識過行動辦公室了,藉由指尖科技,大多數人現在都有行動辦公室,只要能連上網路,就可隨時隨地辦公;你可能也早就知道遠端工作為勞動力趨勢所帶來的變遷,科技的進步伴隨著不間斷的人力衰退,讓許多公司只需雇用遠端工作者,獲利更多,也省下了不少辦公室每日的必要支出,以遠端合作的方式來雇用人才也可替企業省下勞健保的費用。

這種最新、有趣及不同凡響的人力資源也就是雲端數位工作或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雲端數位工作是一群有相關技術的自由工作者,提供可比較性的薪資酬勞及各種服務多元的想法。

雲端工作者如何運作?
透過雲端數位工作,客戶可丟出一個企劃案,列出預算及完成時限,並從各式各樣的人才中篩選適合的人,客戶可選擇單一種或是一系列的服務,舉例而言,你可陳述對圖像、網頁設計、行銷素材以及廣告文案的需求,你只需在一個地方就能找到所有你需要的服務。

以相當具競爭力的價格就能獲得一群專業人士來為你完成這份企劃案,不需花費大量金錢或是尋找大型代理機構就可以為你的企業測試行銷或品牌化的構想是否行得通;此外,運用這個資源來找出潛在人才,讓他們幫你完成下一個企劃案,這讓你就可以以低成本來獲得如同公司內部自己完成的專案品質。
雲端數位工作網站精選
有許多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網站,我的建議是在你花錢進行較大型的企劃前,先去造訪幾個網站,試試幾個不同的選擇,感受一下成果如何,可以先從以下幾個網站著手:
 
Idea BountyInnoCentive:網路交易創意構想的市集,InnoCentive是這兩者中較為優秀的系統,企業與政府機關還會為各種創意方案提供上百萬美金酬勞。
Amazon’s Mechanical Turk:讓真人來達成人類難以完成的任務。
LiveOps:提供虛擬的電話客服中心,來處理各種客服電話。
RedesignMe:有一群創意發想者提供各種產品設計與構想。
uTest:專業軟體及可用性測試的雲端工作者,為你省下上萬元的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人事費用。
Elance:將繪圖設計、校稿、法律顧問等的工作外包給全世界的自由業者。
Kluster:與可信任的使用者成立重要的焦點小組以及虛擬繪圖委員會。
99designs:商標、網頁、印刷材料設計的行銷網站。
Crowd Flower:管理群眾外包或是雲端工作者專案的專業工具。
Flickr Creative Commons:透過使用者提供的免費圖庫系統來省下昂貴的費用。
 
這些具有彈性的人力資源模式讓中小型企業享受到跟大型機構一樣的好處,但更具有彈性,成本也更低,這讓中小型企業工作起來更有效率,從一個人唱獨角戲到擁有上千位聰明又具創意的員工可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