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型創業  
 
 
為什麼創意將死
Adobe在約莫一周前發表一項研究,揭示在世界五大經濟體中有個「全球創意鴻溝」。這份《全球指標創意現況研究》(State of Create Global Benchmark Study)報告顯示,雖然每十人之中有八人重視創意並認同其在社會中的價值,但每四人之中,只有一人真正相信他們有發揮自己的創意潛能。換句話說,雖然社會重視創意的價值,但這樣的價值是基於先驗觀念,而非在日常生活中的真正意義。更不用說商業了。

75%的美國行銷商更表示,比起創意,如何提高生產力更讓他們備感壓力。將重心轉向生產力並不新奇,但如果你檢視過去十年來任何真正成功的公司,你會發現一開始的重點都是創造想法和創新;生產力則是後面的事。但對一般朝九晚五的員工而言,有創意與否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重要。
為什麼創意不可或缺
只要看看最近任何成功病毒化傳播的東西,你會發現他們都來自於原創。不管多蠢多無用,病毒化的內容絕對是原創。在新媒體行銷中,病毒等於點擊,而點擊代表金錢。如果你想要成功,你必須有原創想法;你必須富有創意,並激起人們腦中的火花。
如何挽救創意
就像 Creative Thinking Hub 所說;「當你活在一個典型的消費者泡泡裡,要創意思考是很難的。」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五大經濟體的創意逐漸衰落。他們提供的方案會打亂你的媒體嗅覺、封住你的接收過濾器,將所有東西都一股腦地往觀眾身上丟。站在商業的立足點,尤其如果你身處創意至上的行銷業,接觸多樣的內容來源至關緊要。時時變換接受內容的方式,甚至將國際潮流與較舊的、復古潮流混合,都可以防止你的心智被侷限,無法轉向創意的行動。

但就像愛因斯坦說的,你必須逼你的腦袋用不同的方式思考,不能被常規或過去困囿。開放新的觸角、開發新的道路,用不同的方式、甚至是威利旺卡的瘋狂模式思考,如果那能讓你的腦袋變得有創意。製造新想法,甚至是「不可能」的主意,並投入新活動和經驗;這些都可以減少我們已經對自己的創意心靈所造成的傷害,進而讓我們在行銷領域中更敏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