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元  
 
 
Apple 和 Droid 深具影響力的差異
iPhone 4S 和頂尖的 Android 手機如 Samsung Galaxy S II 都是十年前的我們根本無法想像的多功能裝置。他們帶來的體驗是如此豐富又強烈,已經完全改變了現代人在日常生活中跟彼此互動的模式。雖然我們都了解科技發展自有科技必然性,但我們仍可以列出一長串的原因,告訴你為什麼在發展品牌的手機行銷策略時應該將某個平台置於另一個平台之前。以下只是幾個最具影響力的原因:
  1. 市佔率 – Android 已經迅速達到 50% 的市佔率,每天有將近一百萬的開通,而 iOS 似乎始終保持穩定的三分之一。勝:Android。
     
  2. – iOS 絕對是贏家,Apple 的天才行銷家已經成功催眠大家「Droid只是一支手機,iOS 則是一種生活方式」。勝:iOS。
     
  3. 裝置分歧度 – 如果你開發的是 iOS app,你可以確信所有使用者的裝置背面都有著名的蘋果商標。但如果你做的是 Android,你永遠無法確定是哪個特定裝置(這完全受個人怪癖左右)。勝:Apple
     
  4. app 影響力 – 現在 iOS 的前一百名 app 完全是大企業重資金的天下,小品牌完全被排除在外。但在 Google 這邊,任何 app 都還是有相當機會進入熱門排行榜。勝:Android。
     
  5. App 開發 – 開發 Android app 相對而言更便宜也更快,開發 iOS app 則需要更多資金也更久的時間,這也是一種劣勢。勝:Android。
     
  6. 盜版 – 相較於 Android 的門戶洞開政策,iOS 可說是銀行金庫。Android 讓不肖使用者很容易就能製作盜版。勝:Apple。
     
  7. 品質 – PC World 的測試判定 iPhone 4 在速度、音質、影片擷取、解析度,以及大部分的靜態相機測試都大幅領先,Droid X 只有在播放影片和擁有成本取勝。勝:Apple
     
  8. 市場歸屬 – Apple 已經逐漸放棄單一裝置識別(UDID)模式,讓行銷界對其未來不確定的走向滿腹疑惑。Android 則堅持始終如一的標準。勝:Android。
     
  9. Amazon 轉換率 – Amazon store 的轉換率比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都還高,既然 Amazon 的 app 商店是 Android 基礎,iOS app 的問題會比較多。勝:Android。
     
  10. 利潤 – 根據 Flurry Research,app 每在 iOS 賺到一美元,在 Android只能賺到 24 分美元。光是這比四倍還多的單一數據就可以讓你的品牌決定先咬一口「蘋果」再說。勝:Ap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