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試用三十天  

我認為行銷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時間管理,想想那些排山倒海又複雜的專案,想將專案處理得遊刃有餘根本不可能,但是若是使用正確的時間管理工具,或許就能完成,以下是依我使用 Pomodoro 與 Trello 的經驗撰寫的心得。 

Pomodoro
最近被繁重的專案壓得喘不過氣,才發現一款應用程式 Pomodoro 非常實用,這款應用程式會分配 25 分鐘給每個任務或專案,有點類似於 30/60/90 的概念,每天分別分配 30、60、90 分鐘給不同的專案,所以,在這種方式下(你有一堆的任務要完成),你必定只會花約25分鐘完成專案,如此,你就會平均分配時間與精力在完成不同的專案上。

Pomodoro App 由一位企業家建立,讓你逐步完成工程浩大的專案,該建立者說: 「需要處理繁重或龐大專案時,透過這個管理工具,每天分配一些時間處理,透過時間的分散(稱為 “Pomodoros” ),逐步完成專案,這樣可以鍛煉大腦,在短時間內集中精神,讓你能趕在專案到期前完成,或者,透過時間間隔,為你注入新的精力。
Trello
將 Pomodoro 與 Trello 專案管理工具結合運用,一定能事半功倍的。Trello 是一個專案管理工具(比任何複雜的工具如 Wrike 或 Asana 簡單得多),專案管理新手若只是需要數位化分類待辦列表,就非常適合使用Trello,於不同的分類中新增白板(board),如同其他專案管理系統,每個白板中都可以新增待辦列表、增加描述、設定專案到期日、添加項目等等。

Trello 的優點在於,適合一般草創公司,因為可以節省聘請專案管理人員成本,缺點是,若你的部門分工處理同一個專案,Trello 無法結合不同帳號的白板內容,這樣就難以評估專案進度,或者無法了解同事間配合的程度

當 Pomodoro 和 Trello 結合在一起,就成為及其強大的工具,以我的經驗而言,從 Wrike 更換到 Trello,差別非常大,前者是專業的專案管理工具,後者是以卡式或分類為主的 PM 系統,你可以從哪裡開始呢?如何操作呢?

Pomodoro 可以將卡片分類出 「這週待辦事項」, 每次都只分配 25 分鐘處理該事項,儘管忙著行銷,我想還是可以硬擠出 25 分鐘處理,就算我現在使用 Wrike,只要是處理較複雜的專案,我還是會運用 Pomodoro 工具從旁協助。

Wrike 規劃專案細節非常完善,但是要價不斐,必須預付 600 美元(且不提供月方案),假如你只是想測試一下系統的功能,或者嘗試較實惠的系統,可以選用 Trello,每個只需支付不到 1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