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企業越來越全球化及多樣化,遠端團隊的比例也增加,現在企業的首要目標應該是在員工的工作環境中建立高度的公司意識。以某家在加州設有辦事處的匿名日商公司為例。日本和美國的工作要求、標準和文化都截然不同,這讓兩者之間越來越疏離,進而導致工作環境的涇渭分明。

這間公司的行銷部門是最顯著的例子:團隊中的四個人都有明顯不同的工作倫理觀念,擁有迥然相異的文化背景,這讓他們幾乎無法和諧共事。雖然公司可能會從文化多元化受益,但若無法在員工間建立良好的公司意識,這將從內部弱化整個企業的架構。而且,當加州團隊需要對日本辦公室做匯報時,他們常常會面臨企劃上的誤解和阻礙,這些都是用簡單的方法和基本訓練就可以從一開始避免的問題。

以下是一些可以幫助企劃團隊分散在各國的公司加強工作環境的方法:

  • 促進更好的溝通
    透過任何有效的可能管道溝通。電子郵件、分享企劃檔案、電話、會議和協作工具都是可用之器。
     
  • 增進文化知識,並加以活用
    了解各地時差;知道各國當地節日、傳統活動和節慶,慣用手勢。
     
  • 建立信任
    你必須在企畫團隊中建立信任元素。時常與他們談話,了解他們的顧慮。
     
  • 啟發和激勵
    在工作電話會議中讚美團隊成員以激勵團隊,讓他們主持重要的會議,分享顧客的正面評價。獎賞和帶人系統通常都很有效,因為這讓員工對如何得到獎勵更有所掌握。
     
  • 將責任分派給不同的團隊成員
    幫助他們了解他們都彼此依賴;其他成員都仰賴他們將份內的工作完成。這會建立責任感和信用。
     
  • 理解並試圖解決不良的工作狀況下造成的問題
    不要忽視成員所提出的問題。你必須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問題。這也會讓你贏得他們的信任。
     
  • 營造開放的工作文化
    時常與團隊交流,建立互相幫助、通力合作的氣氛;將資訊透明化,並定期與團隊分享。
     
  • 準備安全的流程,確保企劃能準時完成
    為每個成員都清楚地畫分出企劃的工作職署和完成期限。讓他們了解如何應付進階問題、顧客要求、新的任務或工作分配,溝通的基本禮儀,什麼可以分享什麼又應該高度保密。
     
  • 舉辦全球企劃管理訓練課程
    舉辦訓練課程,讓他們理解如何管理企劃,你的組織/部門的特定處理程序細節,並為他們建立與國際化團隊合作的自信。將這些工作流程分享在每個人都看得到的地方。
     
  • 平易近人
    身為企劃主導人,你必須讓你的團隊成員覺得你很好親近。你可以當他們的嚮導/導師。安排定期會議/視訊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