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行銷界近來津津樂道的話題,都圍繞在Facebook的新寵兒—區碼定位,讓廣告業者可以利用郵政區碼更精準地鎖定客戶群。之前,Facebook的地理定位功能僅限於城市、州別與國家。換句話說,若打算鎖定某一社區商機的行銷業者,除了將範圍設定於整個城市之外,別無選擇。在無奈地被迫亂槍打鳥之下,超支廣告點擊費率。好在如今有了區碼定位,廣告業者能憑這2500個區碼,精確地鎖定目標客戶的所在地。

在地企業的福音
精準、有效率的廣告是Facebook平台的最新傑作,對於在地企業也是一大福音。畢竟,相較於大企業的全國性廣告,中小企業不免屈居劣勢。回顧2009年,Facebook開發了廣告接口應用服務(Ads API)的私人測試版,讓程式設計師自行新增網路工具供購置、創造與管理廣告所用。可惜的是,這項頂級福利僅裨益了大廠牌的程式設計師,因當時第三方承包商的平台自助工具,往往無法滿足大品牌的複雜廣告需求。 

藉由正式對外推出廣告接口應用服務(Ads API),Facebook讓大小企業平起平坐,所有程式設計師也因而受惠;此外,Facebook還開發了區碼定位新功能,造福美國的廣告業者。某一公司發言人表示,企業可透過Power Editor 與Ads Manager的使用者自助介面,來操作這項新功能。刊登廣告時,限定地理位置欄位則多了區碼的選項。如此一來,廣告商可依目標客群的居住地,選擇一個或多個區碼進行定位。

儘管這項新功能的成效仍有待驗證,但Facebook的區碼定位運用層面之廣泛,我們將有目共賭。舉例來說,任何一家餐廳或運動酒吧,可針對附近的Facebook用戶宣傳特惠美食、飲品等等。高檔商品業者則可鎖定高收入的高級社區進行廣告攻勢。就連政治候選人的
網路社群造勢活動,也於大選逼進之際,得利於這項新功能。總之,區碼定位潛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