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試想收到以下的簡訊,哪一封簡訊最讓你感興趣呢?

今天輕鬆省$1購買你最愛的三明治,當一位「英雄」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你的朋友,讓他們也能省下$1。 

房屋需要粉刷嗎?馬上來電即可獲得9折優惠! 

購買電影票和爆米花及免費贈送M&M 巧克力。

說實話,最後一封簡訊最吸引我,拜託,我在夏季強片鉅獻期間,那間電影院可是我每周報到的地點,撇開巧克力不說,除非你的房屋真的有需要重新粉刷,不然兩者之中,你還是會對三明治的簡訊較為動心,事實就是如此,企業家總是在尋找最成功的方法能與顧客更貼近,只是不同的行銷手法對於不同的企業與機構都會帶來不同的影響與結果。

你必須思考:

  • 你的目標顧客為何?他們真的希望透過這種方式收到優惠資訊嗎?
  • 你提供他們何種優惠?
  • 發送簡訊的時間


當然,簡訊行銷的方式也有它的困難,我記得收到第一封的垃圾簡訊來自於一間超級電子商城,我並未購買最新的遊戲機系統,畢竟他們並不提供巧克力或是三明治。

數十年前,有人因為發送附有網站連結的簡訊而遭到起訴,該如何設置簡訊行銷的願景?我個人認為專為個人設計的行銷方式最為有效,若你看過影集-機器之心,你一定了解我在說什麼,若你沒看過,我們可以日後再作討論。

以下為簡訊行銷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 成本較低
  • 基本收費:0.002~0.08 ¢/字
  • 可設定發送時程或即時發送
  • 任何時間都可以管理與更改訊息
  • 不同的目標顧客歸類在不同的聯絡人名單
  • 傳送迅速
  • 可追蹤的


缺點

  • 建立名單需要花些時間
  • 使用平台需支付訂閱與許可費用
  • 需透過強力優惠留住訂閱者
  • 必須花些時間才能看出成效
  • 同時與其他對手競爭提供的優惠
  • 為了方便行銷,選擇使用 Vanity numbers (以英文字母代替電話號碼) 價格較昂貴


一般而言,餐廳與零售業者透過此種行銷方式可以獲得立即的銷售效果。

其他類型的簡訊包括:

  • 預約提醒 (沙龍、牙醫診所、油價變動…)
  • 取消通知
  • 活動通知


在使用此行銷方式前,需特別注意服務供應商,現有非常多經銷商提供不同的平台,你最好直接與最上游的服務商合作而不是找經銷商洽談,若你不清楚誰是誰,只需要在網路上鍵入簡碼即可搜尋相關資訊,簡碼也就是你訂閱的號碼。 

你必須設定發送行銷簡訊的目標,若是為了增加銷售額,你必須提供及其誘人的優惠才能吸引顧客訂閱,若是為了宣傳企業品牌或只是與顧客親近,這絕對是不二的方式,並再三確認並審慎評估各個平台提供的服務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