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試用三十天  

並不是所有企業都有能力聘請獲獎無數的專業攝影師拍攝視頻,所以若你只是個視頻行銷初學者,遵循以下七項策略可能會讓你獲得不錯的成績!

1.     避免自動設定-瞭解單反相機與錄影機的設定,並且適當調整,需要特別注意 ISO、光圈、快門速度的設定,「ISO」值控制畫面的明暗度,ISO值愈高;畫面愈明亮,只是有一點須特別小心,在你提高ISO數值的同時,畫面會有較多雜訊顆粒產生,建議將數值設定1600較為恰當,當然,若拍攝的亮度足夠,也可以降低ISO值,「快門速度」表示在拍攝時快門保持開啟的時間長度,也就是所謂的「曝光時間」,我們一般都設定1/60秒,或者你也可以依據拍攝時的情況做調整,「光圈」能控制鏡頭進光量,你也可以因應不同的場合來調整光圈大小,但是一般來說,我們都設定較大的光圈值。

 

2.     對焦-在攝影的過程中,該如何保持焦點物件的清晰度;模糊其他背景虛像?因此若只使用自動對焦是不恰當的,你可以借助調整光圈大小或者焦距長度達到你想要的攝影效果,一開始你可能還無法正確調整,但是只要經過不斷地練習就一定可以成功的,別害怕,儘管嘗試吧!

 

3.     擁有良好的光線-假設拍攝場景採光不佳,即使你用再好的專業相機拍攝也於事無補,當然這也不代表你必須購買那些價格不斐的高級器材來彌補,可善加利用大自然的光線,假設你想要使用自己的光線,請避免使用橘光,因為它可能會改變場景與主要對象原本的顏色,可用LED板或是光箱特效代替。

 

4.     鏡頭-商店都會提供基本鏡頭配備給那些購買單反數碼相機的初學者,但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拍攝效果,每個攝影機袋內都應該有個像是尼康50mmf/1.8DAF尼克爾鏡頭。它的特色在於可調整較大的光圈,能適當的讓光線進入,以便符合攝影的需求,並且在採光不佳的環境也能夠攝影,此外,也提供良好的聚焦功能,幫助你達到相片白化背景的效果。

 

5.     收音良好的麥克風-單反相機都有內建麥克風,但收音品質卻不是非常理想,因為那些內建麥克風多半僅配備基本的錄音效果,這可能導致錄進鏡頭周圍的雜音,因此要製作出優質的影片,絕對要購買一個收音效果極佳的麥克風。(在下一篇文章會更深入探討麥克風對影片製作的影響。)

 

6.     精心設計的內容-視頻最大的致命傷就是顧客觀看完視頻後,對於視頻內容一知半解,因此對於內容的設計可一點都不能馬虎,除了要能吸引收件人注意以外,還得精心打造要傳達的行銷資訊,要是不這麼做,顧客根本不會搭理你!

 

7.     演技自然的演員 - 最近有一篇關於BBC/PBS最著名的時代迷你劇《唐頓莊園》,內容中評論了在影片中看到瑪姬•史密斯與伊莉莎白•麥戈文一起出現的場景就好比看到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步履蹣跚面無表情的行人一樣,假如視頻中的演員表情看起來都非常呆滯、肢體笨拙不協調,那麼收件人很快就會對你的視頻失去興趣,所以建議你可以請地方表演者或其他演藝團體擔綱影片中的演員,讓他們精彩的表現替你的影片大大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