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小企業們最常在行銷與企業發展上遇見的頭號問題,就是能見度:到底該如何讓企業名稱出現在對的消費者眼前?

在搜尋引擎中輸入公司名稱─然後找到你的網站─並不代表你就有可見度。
「你看,這就是我。我的網站視窗跳出來了。我在網路上了,沒問題了吧。」這一句話,不管是一字不差或照樣造句,我光是去年就已經聽過太多次了。
後這些小企業老闆就只能繼續對沒生意上門這件事感到一頭霧水。我曾經說過,社交媒體上的互動,並不足以招來生意。
你必須要把那些積極主動尋找你服務或商品的客戶拉進來,而不是等著那些原本就在社群網站上交流過的顧客上鉤。

如果你在搜尋引擎上搜尋你自己,你的網站視窗當然會跳出來,不過這會是潛在客戶(那些不知道你的客戶)找你的方式嗎?當然不可能。
沒有人會去搜尋他們不知道的東西,所以透過搜尋自己然後找到自己網站的這個方法,是最容易出錯、也最有可能導致嚴重後果的迷思之一。

企業老闆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明智的搜尋引擎行銷計畫。不過,有很多人不曉得那是什麼,更不了解其內涵與效用。而顯然沒人會想付錢去買一個自己都不了解的服務。

有很多自由工作者提供這樣的服務,不過並不是每一個都靠得住,或是具備職業道德。除非你有個可靠的介紹人直接為你介紹,否則盲目投入非常冒險,這等於你將行銷中最重要的一環全權交給一個陌生人打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必要多花一點錢去尋求可靠來源的協助,像是口碑還不錯的 iProspect。

身為搜尋引擎行銷的創始企業,iPropsect所提供的服務有:
  • 關鍵字調查 –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確定內容中有恰當且適量的關鍵字,能夠讓你的文章或網頁在搜尋結果中出現。

  • 內容強化 – 好的內容會提升網站搜尋排名,搜尋到的結果也會更貼近顧客的需求。
  • 網站優化標籤的培養 – 讓網路爬蟲更容易辨識出你的內容。
  • 搜尋引擎提交 – 網路使用者並不只在 Google 或 Yahoo 這兩個管道搜尋,而且搜尋引擎的使用率也會因國家,甚至是城市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用戶們同時也能利用相關內容背書、全球搜尋引擎內容服務、搜尋引擎導向公關服務、社交化搜尋的策略與優化服務,以及跨頻道的行銷服務。

iProspect 的競爭對手包括 SEO Moves、Optimization Inc、和 Streamlined Fusion

SEO Moves 提供多種 SEO 延伸服務。他們知道數位行銷策略的界線很快就會變得模糊不清,因此有必要將 SEO 鑲崁進網站架構與外鏈建設。
他們同時也強調競爭對手的分析,這個我一直認為是很重要的關鍵。

另一方面,Optimization Inc 比較注重的是內容策略,而這同樣也是一個堅固的 SEO 計畫中不可或區的要素。
你一定要確定你在靜態頁面、社交頁面,以及更重要的,部落格與新聞稿中的一字一句,都與你的企業有關連性,且包含容易被搜尋到的關鍵字。
每個人都曉得,光「說」是不夠的,「說什麼」才是重點。這個原則在數位世界裡一樣適用。

新手行銷人可能會喜歡 Streamlined Fusion 提供的簡單明瞭的服務項目。他們把服務項目整理成不同的套裝方案,並依網站、繪圖、行銷將方案分成三類 ─ 儘管我也一直強調網站與繪圖是構成行銷活動的要素…


Posted in: SEO網路工具及應用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