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送電子報  
根本沒人鳥 Facebook 的電子郵件帳戶
兩年前 Facebook 推出電子郵件服務的時候,它被吹捧成下一個世界上最強大的電子郵件服務。畢竟,世界上有將近十億的人有 Facebook 帳戶,理所當然地他們會被可以跟自己喜歡的社群網路無縫連結的電子郵件無條件吸引。但事實是,這個服務因為各種原因而絲毫未受重視:
  • 它不是「真的」email – Facebook 訊息和電子郵件整合,所以每次你的 @facebook.com 帳戶收到信,它就會被放在 Facebook 訊息;你跟某人所有往來的電子郵件會像對話一樣呈現,無論每封信件主旨是否相同。雖然這是社群媒體的特出之處,但對已經習慣收到個別獨立、清楚分類的電子郵件的人來說,這只顯得雜亂無章且令人困惑。
  • 自動分類 – Facebook 會自動將來信分類,將所有被認為來自「陌生人」的信件放到另外一個很難找到的收件匣。基於社群媒體對陌生與否的定義跟使用者很可能大相逕庭,這個政策造成很多人的困擾。
  • 職場封鎖 – 繼 MySpace 之後,Facebook 是網路上最常被封鎖的網站,而基於很多人都會將電子郵件帳戶同時作為私人與工作用途,一個 @facebbok.com 的帳戶可說是未戰先敗。
  • 信任因素 – Facebbok 並不算是網路上名聲最好的網站,它各式各樣關於隱私問題的大小爭議已經激起上百萬使用者的警覺。將大量的電子郵件對話轉到社群媒體伺服器上,而信件內容可能還含有大量極度敏感的個人或商業資訊,對大部分的 Facebook 使用者而言並不是個吸引人的選項。
毫無預警就直接被換成沒用的 @facebook.com 電子郵件
雖然你的確可以將 @facebook.com 的電子郵件信箱從 Facebook 個人簡介中移除並改成原本設定的電子郵件信箱,但這並無法消除那些看到自己的信箱突然被預設成一個他們沒問過也不想要的 email 的使用者的怒火。Facebook 的執行高層宣稱他們只是加強使用者對動態時報/時間軸上顯示資訊的掌控權;但如果這真的是他們的意圖,理想作法應該是使用者會看到一個跳出式視窗通知他們可以選擇欲顯示的電子郵件帳戶,而非一個警告都沒有就直接把使用者的電子郵件聯絡資訊換成爛 Facebook 電子郵件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