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Willie Sutton 流傳的名言是「我搶銀行,是因為錢在那裡。」這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行銷人跳進開發 app 的淘金熱潮的原因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你的 app 打出全壘打,那一次賺進幾百萬美金絕對不是空想。根據尼爾森調查,光是去年來,每隻智慧型手機下載的 app 數量就增加了 28%。開發並上架 app,尤其是提供遊戲體驗的 app,已經成為網路行銷人員的必備觀念。

這裡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數據,可以讓你對 app 的真實現況有所了解:
  • 88% 的遊戲類 app 是免費下載。
  • 每個 app store 的 app 都要抽三成給 Apple
  • 有極大部分的 iOS 使用者沒有信用卡
  • 開發一個有競爭力的遊戲類 app 的最低合理預算是十萬美元(以上)
  • 80% 的 app 開發人員都只賺到 3% 的利潤,他們還有錢買午餐就謝天謝地了。
但是,如果你真的打出名堂,收入就會非常可觀:
  • Cut The Rope: 六周內賣出三百萬個 app
  • Infinity Blade: 七個月內賣出一千萬美金,總營收超過三千萬美金
  • Jetpack Joyride: 一周內有三十五萬個下載
  • Order & Chaos: 二十天內收入一百萬
  • The Heist: 一周內賣出五十萬個 app
…還有真正的一擊斃殺:
  • Tiny Tower: 四天內有一百萬 app 下載!(但它是免費後加值 app)
App 在美國最棒的一點是平均收入每天最高可達五萬美金,有些真正搶手的 app 甚至在一小時內就可以到達這個金額。

也有這種本來潛力無窮,最後卻在成功的路上跌了一跤的 app:
  • Big Mountain Snowboarding
  • Dapple
  • Fish Moto
  • Punch A Hole
…還有更多結果賣出數量大概只不到一打的 app,他們的收入是…坐穩了…幾百塊美金。這還是投入了五位數、甚至是六位數資金開發所得到的結果。嘖嘖。簡直就像在後院辦烤肉派對的時候,燒百元鈔烤熱狗。

如果你開始發現 app 開發就像賭博,那你還蠻冰雪聰明的。沒錯,在這賭局中你也可以某種程度地耍老千:
  • 開發 app 架構需要經驗,所以開發過多個遊戲的開發人員會越賺越多錢。
  • 讓 Apple 把你的 app 放到首頁會帶來大量下載。Apple 喜歡有教育性質的 app,使用他們的最新產品功能來幫助銷售。
  • 在主要的網站中得到正面評價也很有幫助。
  • 將成功的遊戲類 app 放在其他平台上可以賺到很多錢。
  • 學著愛上 EFIGS 和 CJR:英文(English)、法文(French)、義大利文(Italian)、德文(German)、西班牙文(Spanish)、中文(Chinese)、日文(Japanese)和俄文(Russian)是讓遊戲在當地一砲而紅的必備語言。
將開發 app 置入網路行銷中最大的阻礙,其實是大部分開發人員進入市場時所抱有的錯誤期待。你很容易就看到某些竄紅遊戲類 app 賺到的大筆金錢,然後以為你就是下一個贏到 app 大樂透的得主。以下是一些即將踏入遊戲 app 開發的新鮮人該問的幾個關鍵問題:
  • 開發這個 app 是只為了賺錢,還是你想要用它交叉宣傳你的品牌?
  • 你的目標族群的人口分布和其他特色是什麼?他們的代表性夠廣嗎?
  • 你對 app 即將面對的競爭有個底嗎?
  • 你只要做一個 app,還是你打算開發一整個系列?
  • 你的資金有多少?如果 app 失敗的話,你有辦法在不危及品牌網路行銷的情況下承擔所有損失嗎?
App 可能在成為超級吸金機的同時一舉為你的品牌打開網路知名度…只是要小心擲出逼機!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網路品牌建立科技評論

log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