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上禮拜因為有幾個朋友要來吃晚餐並一起看曲棍球比賽,我跑去 Vons 採買。在結帳的時候,收銀員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的「just for u」活動,這可以幫我省下更多錢。這家店離我家只有兩個街區,我一個禮拜要去好幾次。我當然說好。

她馬上呼叫店經理,店經理也很快地帶著 iPad 出現。他已經在 iPad 中準備好註冊步驟,並向我索取我的 Vons 卡。他自己填入必要資訊,然後將 iPad 給我讓我輸入我的 email 並建立密碼。在這期間,他也介紹了什麼是「just for u」;我可以在線上把各種類型的折價券附加在會員卡中,以後就不用再煩惱忘了收集折價券或忘了把它帶到店裡。

加入方式和活動本身都簡單易懂。唯一的問題,是經理問我要不要訂閱他們的電子報。他給我看幾個不同的選項,其實只是他們根據產品類型做的分組。我跟他說直接幫我訂閱全部(因為我本身有訂閱電子報的習慣)。而那位經理竟然勸我不要!我能了解在某些人心中
電子報行銷還是被汙名化,而且把它跟垃圾郵件連結在一起,但拜託。你有個顧客在你的店裡願意訂閱所有電子報,而你竟然想要叫他別這麼做?你何不當場消失。

我在把雜貨放上車前就收到了兩封來自 Vons 的電子郵件。一封是確認我加入「just for u」的認證信,另一封是歡迎我加入。到現在已經過了大概一個禮拜,我還沒收到任何一封電子報,但我滿懷期待。就像我期待去買這禮拜的晚餐材料時會省多少錢一樣。

你的店頭註冊是怎麼做的呢?如果你的答案是什麼都沒有,你正在錯失建立電子報名單的黃金機會。你也不一定要有 iPad 才行。我看過一些店或餐廳裡會張貼小海報,要顧客傳簡訊到某個號碼來註冊。(當然,Benchmark 超好上手的 
Easy List App 也永遠是你最佳選擇。)但記得確保你的員工都受過訓而且夠積極。不是每個樂意的訂戶都在電子報行銷公司工作,或跟我一樣好說話。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群組及登錄表格

BME +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