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從小時候到現在的職場或運動場中,別人都常跟我們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們犯錯並從中學習不要再犯。

當你在為企業塑造品牌形象的時候,你必須確保你不會犯下難以挽回的錯誤。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品牌錯誤。請將他們當成借鏡,避免重蹈覆轍。
1) 缺乏一致性
想想全球最主要的兩個可樂品牌,和他們飲料罐樣式。你知道他們的可樂罐長怎樣,你知道他們的商標而且可以輕易認出這兩家全球企業,即使你還有四十個其他選擇。這兩個品牌多年來都維持品牌的一致性。即使他們改變飲料罐的設計,改變也不會太大,你還是可以輕易認出你熟悉的愛用品牌。

很多網路企業都在這個地方犯下錯誤,無法維持品牌的一致性。他們相信持續更新網站風格以及他們想傳達的訊息,會為他們帶來長期的生意。

問題是轉變不應該太過劇烈。如果你太常將網站樣式徹底翻修,品牌形象也會因此而被削弱。

你的訊息和行文語氣都應該維持一致性。如果第一個月每篇部落格文章都很嚴肅,下個月卻每天在文章裡安插一個笑話,讀者會感到無所適從。混搭一下當然很棒,但如果風格和訊息太過混淆,品牌會消失。先行計畫,而且改變要循序漸進。
2) 沒有進展
每隔一段時間,你就必須跟觀眾分享一個故事。這會讓訪客保持高度興趣。他們想要分享你的品牌和企業的成長。

如果你的網站太一成不變又自成一群,觀眾會覺得他不在你的社群之中。相反的,你也可能太過友善。他們很可能對你的私人生活,或你帶貓去打預防針的細節沒什麼興趣。

讓顧客有機會參與你的成長。他們會很喜歡跟別人講他們怎麼從你剛出頭的時候就認識你,在你各階段都關注你的成長─一直到你的公司上市的那一天。他們想知道你是真的,而且想要和你有關連。
3) 無法建立專業形象
你必須成為當觀眾有問題時會來找你的專家。如果訪客不認為你是選定領域的權威,當他們想要從事較高金額的消費時,可能會轉去找別人。

扭轉這個錯誤應該是品牌活動的主要目標。

如果你想要買新電視,你會馬上想到大牌子和你最常去的網路商店,提供隔日送貨的那種。你認為他們是價格實惠和立即送貨的專家。

專家在正確的時刻可以要求更高的收費。專家的品牌會在社群媒體中當成每日話題到處傳播。

花點時間評估你的品牌塑造成果,看看你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你正犯下明顯的錯誤,要怎麼改正?
BME +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