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垃圾郵件幾乎就是電子郵件的代名詞了,這些不請自來的郵件量遠比那些我們真正想閱讀的還多,這種流行性病毒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於各行各業。根據賽門鐵克(Symantec)防毒軟體公司最新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最多收件人投訴汽車產業傳遞的訊息為垃圾郵件;在二月份,汽車產業有高達84.3%的訊息被列為垃圾郵件,排名第二的則為教育相關類別,佔了82.6%,位於第三則是化學製藥類,佔了81.4%的比例;如果以整體郵件看來,垃圾郵件的比例約是81.3%,這對先前提及的產業的確是個警訊。

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這樣的調查結果明確顯示這些行業都有共同的問題產生,以下建議了幾個解決方案:

遵守通訊協定


遲遲不解決垃圾郵件的問題絕對是個陋習,寄件人也許在開始使用電子郵件的第一天起就濫發郵件,但企業卻可以藉由遵守電子郵件行銷的法律協議及政策來避免這個困擾,例如遵循隱私權政策、設計清楚明瞭的取消訂閱流程、不使用來路不明的傳送名單,如此一來就可有效控制垃圾郵件的狀況。

 
停止誤導收件人
近來,垃圾郵件不單只是那些未經收件人許可而主動傳送至信箱的郵件,它指的還是誤導欺騙收件者的訊息,所以不管你擅長撰寫郵件的哪個部分,這都是應該要避免的問題,主旨的內容絕對不能引誘收件人去開啟郵件,傳送的郵件內容也必須跟當初收件人同意加入名單的目的完全一致,信件的內容與傳送時程也要與當初承諾的一致,不是所有在黑名單上的寄件人都是真的垃圾郵件發送者,他們的命運和收件人的觀感有相當大的關聯性。
採用許可式電子郵件行銷
汽車業與其他產業驚人的垃圾郵件比例可以透過許可式電子郵件行銷的方式達到顯著的改善,也就是指建立自己的傳送名單、拒絕購買名單、取得收件人同意以及提供簡易取消訂閱的方法,許可式電子郵件行銷的目的在於遠離垃圾郵件匣以及避免成為惡名昭彰的黑名單成員。

汽車業可能只是一個代表,但垃圾郵件對於所有產業絕對不是一件好事。賽門鐵克(Symantec)的調查顯示零售業、行銷業、金融業和其他產業的垃圾郵件比例高達80%,這表示幾乎每個行業別都需要自我檢討一番,垃圾郵件也許永遠沒有徹底消失的那一天,但只要寄件人可以自律,濫發垃圾郵件的情形就能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