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最近正準備嘗試許可式的電子郵件行銷,你可能會發現建立一份名單比廣告所言要來的有難度,也許你甚至會想抄捷徑--直接購買一份名單!但千萬別這麼做,這根本是偷雞不著蝕把米的投資,想要更多證據?往下看就知道,了解造成的後果後,你會清楚明白為什麼購買名單是個爛主意!
回應機率低
當你傳送出行銷訊息時,當然想要收件人有所回應,舉凡加入社群網絡、閱讀文章或是購買消費,你是希望他們能在收到訊息後能有所行動,但如果你使用購買來的名單,得到收件人的回應機會簡直是微乎其微。資深的電子郵件行銷人員之所以能如此成功,原因在於他們不只是單單的傳送一份訊息到對方的信箱,他們花了不少時間來了解客戶,並且透過這些資料來抓住他們的心,這可是購買名單所得不到的珍寶,因為你並非自己花時間在經營這部分。當你繼續往下讀這篇文章,你會發現回應機率極低是最常發生的情形。
垃圾郵件投訴
有些名單販賣業者會宣稱手上有上千筆聯絡人願意收到你的電子郵件,這對於苦無名單人選的行銷人員來說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但你必須問自己一個問題:這些人真的都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感到有興趣嗎?販賣名單業者手上的電子郵件位址都是從網路上撈來的資料,換言之,這樣的取得方法是有爭議性的,即便是收件人自願加入名單,那依舊不是在你的傳送名單內,頂多只會讓你成為另一個他們向網路服務提供業者(ISP)舉發的垃圾郵件寄件人罷了。
破壞傳送信譽
無庸置疑地,使用購買來的名單進行電子郵件行銷,所造成最嚴重的後果就是破壞傳送信譽了,越多人舉報你為垃圾郵件寄件人,你就越可能被網路服務提供業者(ISP)以及打擊垃圾郵件的機構列為黑名單,同時也因為購買的名單經常有郵件退件的問題,即使收件人不主動舉發垃圾郵件,你可能也是會落得同樣的下場。假如這些網路服務提供業者(ISP)在管理這些電子郵件位址時,就將他們設定為垃圾郵件陷阱,或是你沒有處理這些退件的位址,很容易造成信譽的損失。一旦評分達到某個標準,想要贏回良好的傳送信譽將有一段艱辛而漫長的路要走!  

如果你在花錢投入購買名單前先做足功課時,使用這類的名單也不一定就這麼悲慘,然而你必須要了解這樣的方法是無法真正達到你想要的成效,此外,與其花錢去買名單,還不如把時間和金錢花在那些對你的商品或服務有興趣的客戶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