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這一次…在樂團營隊裡…

哈!開玩笑的啦!今天我沒有什麼小故事可以分享在部落格「支援」系列的文章中(感傷的背景音樂), 不過換句話說,你也可以更快得到重點啦! 耶~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Benchmark Email所謂的「
點擊率」。前幾週,我注意到許多使用者想了解點擊率是如何計算的,接下來,就讓我就來公開分析報告裡頭這個神祕的小秘密吧!

我假設大家並不懂「點擊率」(又稱為「點擊績效」)是什麼;基本上,點擊數或點擊率是一種衡量制度,用來告訴你電子報裡的連結被點擊的百分比與次數,這種衡量方式極度的重要,因為它可以告訴你收件人是否有進一步的動作。

只有那些內容含有連結的
電子報,才會有點擊相關的分析報告。如果想要看到點擊的分析報告,你可以登入系統,點選[電子郵件],接著在電子報名稱右邊的工具列上,點選分析報告的圖示,你會看到像下列圖示的分析報告(為了你閱讀方便,我們特別標出了點擊率的部份):


 


 

一直將網頁下拉直到看見「點擊績效」,如下圖所示:


 

””
上面的圖片資訊可能會讓你稍微摸不著頭緒,很多使用者問過我,每項數字代表的是有幾個人點擊過,還是連結總共被點擊的次數?以上述的圖片來當例子,數字「20」代表的是有二十位不同的收件人點選過第二個連結,還是代表只有十位收件人點選了該連結,而每個人都點選了兩次(總共為20次)?

你在每個連結旁看到的數字,其實代表的是有多少位收件人點選了該連結,每位收件人可能不只點選了一次、兩次…甚至可能點選了二十次,但只要是同一位收件人點選的,系統只會算1次(也就是使用者的「實際點擊數」)。

同一位收件人也可能不只點選了一個連結,這就是為什麼不同的連結有不同的次數之原因,例如:收件人-- John Doe可能點選了電子報上的所有連結,但Jane Doe可能只點選了其中兩個連結。因此,在判定電子報的行銷策略是成功還是失敗時,每個連結都應該分開來分析。

藉由分析點閱記錄,你就可以了解應該要將連結放在哪邊以及你應該著重於哪些連結來達成你要的效果,如果你發現點擊率不如預期,調整一下連結的位置,點擊記錄可以讓你的行銷策略發揮更大的效益。

如果想閱讀更多有關電子郵件衡量制度與分析方法的資料,歡迎下載我們的行銷指南《
Metrics: Tracking & Reporting with Benchmark 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