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率顯示出電子郵件的接受度,並讓你了解哪個時間點最能使訂閱客戶引起強烈興趣。在分析你的開啟率時,你必須謹記改善開啟率不僅是讓數據上升而已,重點其實在於調整你的電子郵件行銷策略。 

分析開啟率時你應該注意這五件事。

1. 企業並非單一規模
開啟率會隨企業規模而有所不同。就像本地市場無法在銷售量上與市中心的連鎖商店競爭一樣,不同企業的開啟率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而產生很大的差異。

你應該根據發送的總數量來分析開啟率,而非單純地與同業比較。然後更進一步的分析,一天之中在哪些時間點的開啟率較佳,讓你了解在什麼日子和時間大量發信會產生最大的威力。

2. 低開啟率
寄出太多郵件會讓人無法招架並失去興趣,但寄出的數量太少,也無法引起收件者興趣。但有時候低開啟率卻意味著生意情況較佳。如果只有少數的人打開郵件,訂購的數量卻增加,代表的是高點擊率,而點擊率是較為可靠的測量方法。然而儘管總結起來這對你的生意是正面的,但也可能意味市場區隔不恰當。想想你上一次整理信件發送名單是什麼時候呢?

同時,你必須針對開啟率最佳的市場花費心力並根據客戶行為來進行區隔。若該是拋棄無回應郵件信箱的時機,那麼就去做吧,這可以幫助你鎖定那些積極回應的訂閱客戶。

3. 找出利基
假如你每星期都發送行銷郵件給你的訂閱客戶,要維持一貫的開啟率相當困難。與其花精力在增加郵件的數量,不如試圖找出最能吸引市場的利基點。

你的開啟率會因不同的立足點而上下起伏,如果你發出了可以確實迎合市場需求的郵件,那麼你的開啟率就會上升。

4. 了解變化
開啟率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但總有一個季節性的原因。你的開啟率在不同季節、不同月份、甚至不同的日子都會有所不同。觀察這些便會,統計你的開啟率,可以幫助你在一年的不同時間點進行評析,並改善你的行銷方法。

5. 郵件主旨
你的郵件主旨也會影響開啟率,因為信件主旨通常是訂閱客戶決定是否要打開郵件的重點。因此,你必須採取不僅吸引人且明瞭的郵件主旨,才能給你的郵件更多被開啟的機會。

在決定郵件主旨時須注意關聯性、時間點、和清晰度是根本的法則。並請注意往後會有越來越多的訂閱客戶使用手機接收郵件,意味著收件人將無法接受一長串的主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