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拼字錯誤只是個小問題,根本無傷大雅,但是對於讀者來說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你需要花點時間及精力確認上線的內容不僅要豐富精闢,更要毫無瑕疵,內容一旦出現錯誤就可能會影響企業的誠信.還會流失大量部落格讀者,增加建立線上行銷的難度,最嚴重的是,還可能因此損失大量顧客,銷售數字一落千丈,造成企業的收支不平衡。

內容錯誤損害企業誠信
現今,擁有便利迅速的  WYSWYG  裝置,任何人都可以在部落格與網頁中建立線上行銷內容,只是我們發現這些大量撰寫的內容大多漏洞百出。

以下為內容行銷中常見的 5 種錯誤:

1.視關鍵字重於內容品質-小企業最常犯的錯誤為太過重視 SEO 與關鍵詞數量,我們瞭解你非常希望排在 Google 搜尋首頁中,但是也不應該忽視內容的品質,Google 現在也非常重視內容的品質,更重要的是,若文章內容根本鬆散無意義,就算置入多少關鍵字,你的網站訪客最終也不會成為顧客。

2.審慎編輯內容-第二種常見的錯誤為草率編輯內容,這可能會導致許多嚴重的問題,從拼字與文法錯誤到失效連結、內容鬆散、毫無吸引力的標題,如此糟糕的內容只會讓你的顧客大失所望,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打擊企業信譽。

3.經常強迫推銷-在某些場合與時間可以強迫推銷,但是這不代表你可以經常使用這項推銷方式,大家非常瞭解強迫性推銷的方法並會想盡方式拒絕,因此你必須在內容中加入豐富資訊並連結欲販售的產品。

4.文章上線前,請第三者替你把關-這也是大家常常忽略的問題,儘管這需要花些時間,在文章上線前,記得請一位擁有雪亮雙眸的人閱讀文章,再者,也能替你檢查拼字錯誤,或請一位值得信賴的同事閱讀你的文章,再請他們給予讀後建議與評論,若沒有第三者能夠幫你閱讀文章,那就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回來再重新審慎編輯完成的文章,相信對你的文章內容非常有幫助。

5.投其所好-何種類型的文章較吸引顧客,那就儘量符合他們的需求,如此顧客才會繼續造訪你的網站,若建立未符合顧客喜好的內容,也可能間接傷害企業形象。

若你如實按照以上 5 個步驟,相信即能改善內容的品質並確保你並未撰寫任何有損企業信譽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