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科技日新月異,而廣告的手法也是如此,你會發現現在的廣告不再只是推銷商品,而是「講故事」,內容設計、社群媒體行銷,甚至電子報的分類標籤都是現不可或缺的行銷方式,當然,最好的行銷手法無疑是妥善將所有行銷媒介與郵件範本完美結合,只是何謂郵件範本?

郵件範本並非像電子報一樣針對一次性內容發送,而是為了達成最終目標而設計的長期行銷策略,此目標可能是刺激銷售、維持開信活耀度、建立顧客忠實度等等,此行銷策略比起其他手法更能有效地協助你達成目標。

以銷售導向的電子報不需要太過複雜,每次發送的郵件內容必須環環相扣,舉例來說,行銷電子報通常包含以下內容:歡迎客戶、跟進、產品詳細資訊等等,或者也可以採取涓滴行銷的策略。

若你想要發送大量資訊給收件人,卻又不想一次傳遞過多內容,那你一定得選擇涓滴行銷方法,此方式為定期發送郵件給收件人,不用擔心一次投遞過多內容,導致收件者無法消化,有些寄件人每周發送一封,有些甚至一天一封,你可以仔細分析收件人需求再行調整發送頻率,我們建議發送一封郵件後,請間隔一至兩天再行發送,換言之,若你已在禮拜二發送,請至少等到禮拜四再發送。

定期發送的郵件確保你與收件者穩定的互動,讓你將涓滴銷售策略發揮淋漓盡致,而每次發送的內容會依據收件者的偏好而有所不同,這也是一般性行銷電子報與定期電子報不同之處。

掌握訂閱者是如何獲得資訊也是非常重要的策略,您可以將社群媒體與郵件行銷內容相互結合,通常建議您使用篇幅較長能夠分次發布的內容,而不要選用一次性促銷或短暫吸引收件人目光的資訊,舉例來說,您可以透過內容的核心概念找出能引起客戶共鳴的話題,透過此內容維持與客戶的定期互動。

若以上方式還是無效,可以嘗試向客戶發問,若客戶對您詢問的問題感到好奇,他們可能就會進一步點選郵件連結,除此之外,也可以善用社群媒體與郵件中的分享功能,讓更多潛在客戶看到您的郵件,只要是社群行銷人員應該都會將受歡迎的內容重覆張貼個數周甚至數月,我們建議,您可以依據社群媒體更新速度來決定欲要發布的內容,另外,不要一直重複張貼相同內容,就算客戶再喜歡此貼文,他也不可能反覆瀏覽數百次,所以您若是一定要重複發布相同內容,也可以修改內容中的圖表,如此,才有可能吸引客戶瀏覽或分享。

使用電子報作為行銷工具,不是採用涓滴行銷郵件就是社群郵件,不論您最後選擇何種方式,請銘記一點,客戶訂閱或追蹤您,代表他們對您感興趣,而您該做的是透過電子報行銷將他們從潛在客源轉換成您真正的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