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為了更方便使用者使用電子信箱,Gmail在去年推出了收件箱分類功能,此項新功能讓用戶能輕鬆檢視主要分頁的重要郵件,只是此功能推出不久後就讓郵件行銷人員吃盡苦頭,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郵件開啟率明顯減少。你是否也深受其擾,且擔心公司的電郵行銷成效?只要你仔細閱讀以下文章,就可以瞭解如何讓郵件輕而易舉地進入 Gmail 主要郵件分類中。

郵件行銷人員嘗試許多方式,包含:更改郵件標題、最多只加入一組連結、不插入圖片,只是測試後均無明顯成效,現在有個折衷辦法,就是請收件者至Gmail調整設定,只是收件者就算手動設定,郵件仍然有可能無法進入主要類別中,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公司部落格中放入設定 Gmail 的步驟,或者是個別指導,以下有三種調整設定的方法可供你參考:

拖拉法

首先,以左鍵按住促銷內容中的郵件,並將其拖拉至主要分頁中,此時畫面會跳出小視窗,詢問你以後若收到同一郵箱發送的郵件;是否皆套用此設定,請點選「是」即大功告成,往後來自該信箱的郵件將會自動歸類至主要分頁中。

點擊右鍵法 (在Mac上請按Control加點左鍵)

第二個方法則是先以右鍵 (若是Mac則請以Control加上滑鼠左鍵) 點擊並選取促銷內容中的特定郵件,並勾選「移至主要內容分頁」,此時同樣的資訊會再次出現,詢問你是否此後皆套用此設定,請點選「是」。

建立篩選器

Gmail信箱上方有一個搜尋工具,先將信箱位址輸入到該搜尋格中,並點選搜尋格最右邊的向下指示箭頭,接著點選「根據這個條件建立篩選器」,畫面所呈現的視窗可供你選擇將來自特定信箱發送的郵件分類至特定類別,使用此進階功能,即可讓你的郵件自動分門別類,非常方便!

其他建議:

  1. 1.     郵件開頭個別插入收件者姓名
  2. 2.     確保圖文比例,方便收件者閱讀
  3. 3.     最多只插入一組連結
  4. 4.     儘量不要發送 RSS 電子報,收件端可能會檢測此郵件非由人工寄出,而是由電腦預設寄出


此外,與你往來頻繁的客戶,郵件較容易出現在主要分頁中,ESPs僅能以郵件大概的內容判定是否為垃圾郵件,若你想要郵件都被發送至主要分類,最好的方法還是請收件者自行手動設定,若收件者願意依照步驟設置,即代表他們對你相當重視,對你的產品肯定也有極大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