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定有許多公司開始籌備年度大型活動,聖誕節的活動對某些公司來說非常重要,是需要投注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大部分的公司卻沒有因此獲得更多報酬。

首先,公司舉辦大型活動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忘記邀請客戶」,有些公司會邀請,有些則不會,就算邀請了,也沒有真正達到聖誕節活動的目的 - 宣傳企業品牌。

除此之外,不管客戶最後是否有參加活動,你一定得為此活動設計並發送精美的行銷郵件,藉此再向這些重要貴賓大力宣傳企業品牌。

行銷經理想必也會關注此封行銷郵件,在發送前,一定要事先與設計人員仔細討論,內容一定要著重在聖誕活動的撰述,設計的部分,可以將郵件設計成賀卡類型,附上圖片以及與會貴賓姓名,當然,若想更吸晴的話,也可以加入場地圖片,只是千萬記得一定要抓拍 (candid shot) 而非擺拍 (staged photos),前者拍攝出的相片較後者真實,若可以,也可以插入大家互相敬酒的影音,再者,若是籌辦慈善活動,或者邀請一些重量級貴賓,一定要想辦法讓活動流程更富創意。

假日行銷郵件主要目的就是吸引顧客目光,而另一項常犯的錯誤就是在活動後將照片發布在社群媒體,主辦公司完全忘記將照片與讀者做連接,如同在唱獨角戲一般,那麼該如何引起讀者回響呢?很簡單,可以將相片中的人曾經說過的話,或者員工今年最喜歡的話,加入至相片描述,藉此可以吸引目標顧客閱讀。

第三個常犯的錯誤 - 錯誤行銷時機,許多公司為了降低場地租賃成本,選擇在 12 月初舉辦活動,因此他們也認為聖誕行銷郵件要在隔周發送,千萬別這樣做,建議利用一周的時間設計郵件,在聖誕節前一周發送,並且分享在公司社群中,這樣才是聖誕行銷郵件最佳發送時間。

而在發送完聖誕節行銷郵件後,可以發送執行長對對公司明年的期許及目標,當然,內容的主軸還是以宣傳企業品牌為主,換句話說,年終不適合發送銷售郵件,若你真的要如此,一定得確認郵件內容的核心是以撰述聖誕節活動與感謝客戶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