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是美國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們也都對這個動畫公司各種改編版本的童話故事嫻熟於心。但我們可能不會想到在每部電影中,其實都有著關於領導能力的潛在主題。每部動畫都將主角描寫為一個試圖了解人生目的和命中天職的角色,並在追尋的過程中成為某種形式的領導者。Doug Rice在12Most裡超級精彩又一針見血的部落格文章《來自迪士尼動畫的十二個最魔幻的領導課程》(12 Most Magical Leadership Lessons from Disney Animated Movies),描述已經成為小孩子和世世代代成年人的人生裡重要的一部份的迪士尼動畫,以及網路行銷人員可以從其中學到的領導能力。以下是其中最震撼人心、最相關的例子:
1.美女與野獸
建立領導地位的關鍵因素之一,是贏得來自員工和顧客的心。但要讓別人對你付出心意必須透過服務,甚至如果需要的話,有所犧牲才能得到。在美女與野獸中,野獸是個完全遵循本性的人,他講話非常刻薄而且喜歡操弄人。最終,野獸需要貝拉真心愛上他,他才能破除讓他變成野獸的魔咒。野獸起初相信他可以透過武力贏得貝拉的心,但最後他為了拯救貝拉於野蠻的獵人之手而瀕臨死亡,才展現了真正的奉獻。這時一切才有了反轉。貝拉發現野獸其實有顆柔軟的心,並真正發自內心愛上了他。他贏得她的信任…最後更贏得她的心。
2. 花木蘭
如果品牌假裝自己是他們不是的東西,他們就不可能寫出致勝的策略。所以放下刻板印象和錯誤期待,你才可以達到自己最顛峰的表現。花木蘭和同輩不同,她不是典型的居家型女孩。所以她對於自己的歸屬和在這個世界中的定位感到非常困惑。她喬裝成男子代父出征,並成功地抵擋了外敵的侵略。所有跟隨她的人都得到獎賞,她勇於踏上自己的征途,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命運。
3. 怪獸電力公司
任何處於領導地位的品牌都應該擁有與時俱進的勇氣和想像力,保持彈性並且積極回應,掌握所有能在市場中殺出血路的創新機會。怪獸世界的電力來源是小孩子的尖叫聲,所以怪獸們的工作就是溜進小朋友的衣櫃裡伺機而動,把小孩嚇得屁滾尿流。其中一個怪獸發現公司裡有某個陰謀在暗地作祟,導致怪獸世界一連串的事件,最後造成終極的災難。在這一連串事件之中,小孩尖叫的電力逐漸減弱,後來怪獸電力公司才發現他們一直以來都錯了;小孩的笑聲才是真正的能量來源。
4. 魔髮奇緣
領導人不會選簡單的道路或安於舒適圈,他們勇於踏上沒人走過的旅途,儘管遭受反對或面臨衝突,也勇往直前追尋目標。小樂佩對天際處漂浮的光點非常著迷,一輩子都夢想著離她制式又孤獨的高塔。有天她終於鼓起勇氣掌握自己的命運,而她體驗到能夠掌控自身際遇的自由,讓他勇於追求並實現夢想。

聰明的網路品牌行銷人員了解,領導能力是在顧客間建立無法磨滅的認同的關鍵。我們也都知道我們應該保持心胸開放,從生活中各處學習,這當然也包括來自全球最知名的老鼠家裡出產的動畫!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網路品牌建立

 BME + FB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