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來在寫到平板電腦的時候都蠻殘忍的,因為我無法不用我自己的標準去看他們的實用性。我在網路上的營生是靠著坐在二十七吋的螢幕前每分鐘打九十個字來維持。所以我現在應該要用食指在一個九吋的螢幕上滑來滑去只為了…為了什麼?但是,繼威爾森以和平主義者之姿入主白宮後馬上宣布投入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最大逆轉,就是我現在必須承認我是個驕傲的 New iPad 使用者。
我是如何被蘋果蠱惑而成為平板信徒的
我在一家店裡經過那個放在 iPad 2 旁邊的奇怪扁平物,並馬上被它驚人的解析度震懾到了。我很快就被它蘋果式的「買我~買我~」的邪惡低語所蠱惑,在被催眠的狀態下走向了收銀台:這是繼我上個世紀的舊愛 Mac IIci 後第一個入手的蘋果產品。現在我成為了平板電腦族的一員,我發現 Jessica Benton 在她的 That Tech Chick 部落格發表的文章《你應該買平版的五個原因》(5 Reasons You Should Buy A Tablet) 很有道理。朋友笑我的時候這篇文章會被我拿來當擋箭牌,因為我已經完全陷入了這個東西帶來的視覺饗宴並無法回頭。
五個前所未有的電腦體驗
Benton 的部落格文章列出這五個原因,解釋為什麼平板可以帶來前所未有卻特定的獨一無二電腦體驗(很可惜這並不包含一分鐘內打九十個字的經驗):
  1. 續航性 – 我的 New iPad 有驚人的蓄電量,完全打趴我那台大概開機四十分鐘後電池圖示就會開始閃爍的雙核心 Dell 筆電。當你在日本出關後招計程車時還可以快樂地享受 iPad 的時候,我的筆電大概飛機都還沒起飛就沒電了。
  2. 效能 – 雖然在建立有五十萬個儲存格的 Excel 試算表或在 2GB 的 PhotoShop 檔案用濾鏡的時候,平板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但當你想要瀏覽訂閱的紐約時報或去氣象頻道看看全球氣溫明天的變化時,平板絕對比拖著筆電到處走方便太多了。
  3. 娛樂性 – New iPad 的九點幾吋螢幕無法像我的桌機螢幕一樣完全呈現我的 FarmVille 所有地,但相對地,他的解析度絕對會讓我的 27 吋螢幕相形之下遜色無比。所以你需要的只是把螢幕貼在臉前,點開一個 HD 影片,然後你就會覺得自己剛花了四百塊看一部 IMAX 電影。
  4. 教育性 – 你的孩子還在牙牙學語嗎?丟掉你的教育手卡吧。平板電腦就是你最多用途的教育工具,有了它,你可以讓嬰兒變成真正的小愛因斯坦。上一秒還是教育手卡,下一步就是小小愛因斯坦。現在教科書越來越多數位化,高中生和大學生都會發現平板電腦就跟套圈圈一樣有趣。
  5. 社交性 – 這是個智人已經差不多放棄讓我們進化的面對面溝通,而投入發光螢幕懷抱的時代;沒有比平板電腦更好的社交夥伴了,你可以帶著它去搭公車、喝咖啡,或在街上漫步,同時關心你的老媽媽對她大拇趾水腫的最新抱怨。
平板永遠無法取代我的鍵盤,但我現在也是信徒了。Apple 的動向難以捉摸,但是最令人無法理解的還是它為我最新好友的命名。New iPad 是個正式的名稱,但如果他們又推出新版本以後要怎麼辦?要叫它 New New iPad 嗎?如果我對這東西厭倦了並想把它放到網路上拍賣又該怎麼辦?我該如何將它分類?我要說我賣的是一個用過的 New iPad 嗎?

Posted in: 科技評論

BME + FB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