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你已經知道手機行銷是個熱門話題。現在有超過一百萬個手機 app 橫跨各種平台,你無法忽視這跟你的企業的關聯性。如果你還無法理解它的重要性,至少先簡單地把你放在網路上的東西都弄一個手機版本。這表示不管觀眾是用手機、kindle 還是 iPad 瀏覽你的數位內容,他們一定要可以隨心所欲地瀏覽。

手機行銷是很嚴肅的東西,很多大企業已經為了這個成立專屬的行銷部門,以徹底掌握這門學問的複雜性。如果小型企業主也想踏進這市場的話,他們該怎麼做?參考以下簡單的解決方案,然後踏出你的第一步。
手機行銷入門
如果你還不確定你需不需要為了手機行銷改變,你可以先花幾分鐘的時間從網路測試一下你的網站。DeviceAnywhere 和 PerfectMobile 讓你看到你的網站在其他使用者眼中的樣子。你不會只看到一種版本,而是像萬花筒般透過各種不同行動裝置的網站模樣。

不管你是需要幫整個網站弄個手機版本,或你有特定的宣傳內容需要可以在手機裡呈現,取得專家建議永遠是上上策。公司如 Mobify.me、Netbiscuits、Winksite、dotMobi Site Builder、mobiSiteGalore、Wirenode 和 MoFuse,都提供客製化網站設置,在某些情況下也能幫你將網站最佳化以符合手機行銷的需求。

如果你是個 WordPress 使用者,你只需要找到正確的外掛程式。WordPress Mobile pack、WPTouch、Wordpress Mobile Edition 和 MobilePress 都提供傑出的外掛程式。
簡訊在手機行銷中扮演病毒傳播的元素
現在你了解網站的適應性,也知道該怎麼改善過去的缺點,我們就可以更進一步。手機行銷跟簡訊亦息息相關。簡訊跟電子報內容很像;它讓你直接與使用者接觸,並提供雙方直接溝通的管道。

簡訊在手機行銷世界中的地位舉足輕重。有一些公司可以幫你達到簡訊行銷的目標。以下任一個都是很好的起步地點,包括 EZ Texting、Text Hub、Mobile Storm、Involve Mobile 和 Cellit Mobile Marketing。

如果你的公司規模較大,預算也夠充足,那你絕對應該考慮一下手機廣告。手機廣告也是手機行銷的一環,但跟內容和簡訊不同的地方是它提供專為 app 和平台設計的豐富廣告,可以達到最高的投資報酬率。在這方面的翹楚是 Admob(Google 所有)、Quattro Wireless (Apple 所有)、Jumptap、Google 關鍵字手機版和 AdTech 手機版。
為什麼小型企業在手機行銷方面落後
小型企業無法跟上日新月異的新市場的首要原因很簡單,他們沒時間也沒資源。他們通常只有一個人;而即使他們有預算來做簡單的更動,他們也很難放下控制欲讓專業人士盡情發揮。

小型企業主需要在預算許可的範圍下尋求改進;即使只是網站裡簡單的代碼改動。在這裡,教育是關鍵。

對你來說手機行銷可能是全新的領域,有 69% 的小型企業認為手機行銷對未來五年的企業成長相當關鍵。只要想想在兩億三千四百萬的美國手機用戶中,就有八千兩百二十萬的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這想法不無道理。而且不只是智慧型手機,你還要考慮到 Kindle 和 iPad 使用者。

使用正確的工具而且帶著手機行銷內容進入市場,會在未來幾年內讓你的企業從「有」變成「獨特」。已經踏入這塊市場的企業回報有 84% 的成長,並且了解僅僅是存在並無法打入新市場。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網路工具及應用程式事業拓展

log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