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去年來,大部分的社群網路蓬勃發展,像大批大批的蘑菇遍地叢生;但有一個網路始終不動如山。YouTube 似乎對所有平台都無法抵擋的改版潮流視而不見,讓人不得不懷疑它到底是已經失去適應力,還是根本就死了。

我們都錯了。YouTube 最近推出了新的分析功能。我們不應該太驚訝。既然這平台是由搜尋引擎巨人 Google 所有,母公司要求子公司具備和它一樣的分析功能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YouTube 的新分析功能來自影片的關鍵字。專為中小企業設計,Google 為蓄勢待發的廣告商創造了一個自助服務選項。這跟Googlw關鍵字差不多,只是對象是影片。

首先你必須知道的是,YouTube 廣告有四種類型:
  • In-stream – 像以前的電視廣告,在影片之前或之後播出。
     
  • In-search – 在 YouTube 和 Google 影片搜尋結果頁中的特殊推廣區塊中出現。
     
  • In-slate – 在 YouTube 影片之前出現,長度達十分鐘或以上的廣告。
     
  • In-display – 跟其他 YouTube 影片、或在 Google Display Network 上的網站,可能符合目標客群的廣告。
廣告商可以為每天被瀏覽的三十億 YouTube 影片競標類別和關鍵字。另一個轉變是價格模式,現在是以每「真正瀏覽」計算:表示只有訪客看完整整三十秒廣告才會計費。如果使用者在幾秒內就點選「跳過」,就不算是「真正瀏覽」。

YouTube 也推出了分析功能,讓你對影片觀眾的人口分布有所了解。這個功能會對以下問題提供解答:「誰在看這部影片?觀眾從哪裡來?他們怎麼找到這支影片?」 

所以不管你的觀眾只有一打還是超級多,你都可以得到分析,進而將廣告推廣出去。分析數據會讓你知道哪天最適合推出新影片,哪支影片最成功(所以你可以依照類似主題打造新影片),或相對受歡迎的衍生影片。
YouTube 的新方向對行銷的意義
YouTube 為企業推出分析功能的事實從各種層面而言,都非常重要。首先,它允許自助式服務 – 讓使用者決定關鍵字和類別。這可以促進行銷自主,並促使行銷部門在行銷領域中更為熟練。如果你的行銷部門對關鍵字、類別和搜尋相關度不是那麼投入,現在就是給他們一場震撼教育的最好時機。

再者,這個改變是專為中小型企業設計。大公司本來就有錢買廣告,但為何只滿足於此?YouTube 預見未來的成長,行銷人員很快就會想要多加利用這個與時並進的市場。

行銷本身也已經改變。以前一支影片廣告的成本高達上萬美元。現在只要一台相機和一個好用的編輯軟體。每個人都可以做影片,每個人都有創作的能力─這也是自從
社群網路誕生以來,持續發展的潮流。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社群媒體網路工具及應用程式事業拓展

BME +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