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即使是如此簡單的事情,電子報行銷也可以變得很有深度。在使用電子報的典型企業正埋首於測試環節、瀏覽報告,並為下一次電子報修改策略。本來需要擔心的事情就太多了,退件的事可以先放到一邊。又不是不能等,是吧?錯了。退件是很嚴重的一件事,而且是必須立即處理的問題。
軟還是硬?
當你發現電子報有退件的問題,第一件事是評估損害。你必須判定它是哪一種退件:硬或軟。簡單來說,軟退件比較沒那麼糟。它沒那麼嚴重。電子郵件傳送系統不是看起來那麼簡單。它需要很多關節互相配合,一旦協奏被打斷,你的訊息可能就無法送出,即使只是暫時的。多數的情況下,軟退件是可以補救的。

硬退件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它可能造成大麻煩,甚至威脅你的信譽。這種更直接。如果你的電子郵件沒有成功傳送,這個過程就是失敗。沒有任何暫時擱置或隔離留待後續觀察。這封訊息失敗了。沒有如果、而且或可是。

ISP業者會將同一個信箱的多次硬退件視為垃圾郵件,因為即使沒有回應,這些訊息還是不停傳來。如果你有使用Benchmark Email的電子郵件重送時程設定功能,我們會自動將已經被連續兩次硬退件的電子郵寄信箱放到「
確認退件」名單。為了保護你的傳送信用,這些聯絡人會被排除於未來有效的聯絡人名單之外,系統也不會再寄信給他。
見見罪魁禍首
了解什麼會造成電子郵件退件,可以讓電子郵件行銷人員更知道如何處理硬退件和軟退件。軟退件通常是信箱容量不夠所導致。訂戶的信箱可能已經被未讀訊息和垃圾郵件塞爆。如果你的訊息被送到一個已經沒有空位的信箱,那它除了被退件別無選擇。

硬退件的原因通常是錯誤的電子郵件信箱。訂戶換了ISP或工作信箱都可能導致硬退件。除非他們更新訂閱資訊,否則你也無從得知他們的信箱已經無效。當信箱變成無效,任何訊息都會被自動退件。
乾淨的名單是主要關鍵
不管是軟退件或硬退件,你都應該處理退件的電子郵件信箱。繼續寄送毫無用處,只會持續浪費電子報額度和增加不必要的電子報行銷開支。要一直關注這個可能有點惱人,但如果你有一個好的系統,它就可以提供工具,讓你持續追蹤所有退件並將失敗的傳送紀錄移除,免於進一步的問題。

管理退件和保持名單清潔一樣重要,而且息息相關。如果你的訊息傳送一直失敗,ISP決定要將你列入
黑名單只是遲早的問題。不要把精力浪費在沒有回應的電子郵件上。處理好退件問題,並讓你的名單保持在最佳狀態。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群組及登錄表格

BME +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