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許多商家的網路行銷策略,以及網站部落格主的「半被動」式賺錢工具,聯盟行銷是雙方獲利的最佳手段之一。

基本上,這是商家企業和加盟商的夥伴關係,而加盟商的目標是藉由將廣告或連結放在網站,促銷加盟主的產品或服務。加盟主則根據加盟商的促銷成果給予傭金(推銷手法包括銷售、點擊、登記、下載…等等)。傭金的比例完全依照加盟主與加盟商之間的協議而定。

1994年CDNOW和 Amazon 推出聯盟計畫作為行銷策略的一環,這也讓他們成為最早開始聯盟行銷的公司。這個概念是讓出版商將產品廣告放在他們的網站中。每當有人買下產品,出版商就能獲得一筆傭金。據說Amazon 在全球有上百萬個加盟商。

但是,就像網路上大部分的賺錢機會一樣,聯盟行銷也有它的優缺點。這篇文章將為你一一剖析聯盟行銷的優劣得失。

聯盟行銷的優點
  1. 網路商家有免費的網路空間,而且只需要為實際成效付費(銷售付費、點擊付費、線索付費)
  2. 另一方面,加盟商只需要提供廣告空間推銷加盟商品,就可以輕鬆獲取滾滾而來的現金。
  3. 廣告商可以將商品推銷給廣大觀眾,替品牌增加曝光度和認知度。
  4. 行銷人員可以跟聯盟網路同步運作,更掌握執行層面,讓加盟主不須再操煩。
  5. 來自加盟網站的消費者,也會帶來最新潮流和需求的相關資訊。
聯盟行銷的缺點
  1. 聯盟網站上假造的廣告可能會對加盟主的聲譽造成傷害。越來越多聯盟網站會使這種小伎倆。
  2. 加盟主可能會為傭金花上大筆金錢。設置和維持也代表著更多現金外流,越多加盟商開支就越大。
  3. 加盟商可能拿不到錢。黑心加盟主可能默不作聲就撤銷聯盟方案捲款而逃。
  4. 有些加盟商會被加盟主提出的高額傭金所騙,結果卻只能收到比承諾更低的傭金。有些方案要求加盟商支付現金才能加入會員。
  5. 有些駭客會綁架聯盟連結,偷走他們的傭金。
聯盟行銷的高報酬潛力已經讓他成為網路詐騙和網路騙子的最新目標,他們直接竊取他人的辛苦成果。他們利用網路的匿名性不勞而獲。
了解你的合作對象
雖然總有暗藏的騙局和陰謀,但聯盟行銷仍然是在網路中賺取收入的最佳方法之一。對那些想賺錢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精力監控銷售或顧客反應的人來說尤其有利。重要的是,加盟主和加盟商在簽訂合約時都必須特別小心。尤其是想加入聯盟方案的個人,應該搞清楚跟自己交易的是何許人也。進行事前調查並向加盟協會尋求加盟夥伴的資訊。良好的關係和正確的加盟夥伴,會是長遠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