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  

 

 Google+ 首波重新大改造即將竣工,Google 也灑上最後的點綴。這番改造讓他的社群網路外觀更賞心悅目,而且根據初期評估,也大幅增強了功能性。這次更新的確加入很多改變,更隱含著 Google 強大的野心。

全新進化的社群體驗
這次更新中,團隊將重點放在可以讓 Google+ 自社群網站中脫穎而出的元素。其中幾項特別重要的改進包括:

更棒的視訊聚會(Hangouts) - Google+ 將視訊聚會功能 Hangouts 改造得更加卓越。事實上,Hangouts現在有它自己的專屬頁面。使用者可以在這裡管理邀請、監控網路上受歡迎的視訊聚會,並瞭解如何充分使用此功能的秘訣。

更「大」的媒體 - Google 也決定給媒體更大的比重─沒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現在出現在使用者動態更新中的照片和影片都很明顯變大了,這絕對有助於讓內容更突出並吸引目光。整合 Picasa 和 YouTube 已經讓 Google+ 成為強大的多媒體平台,所以尺寸上的加強基本上只是錦上添花。

潮玩意兒 - 改造的另一個重點是網站的潮流功能性。有了探索功能和新的「熱門話題」(What’s Hot)區塊,使用者可以輕易瀏覽網路上流傳的熱門話題。在以前,你必須手動搜尋有興趣的潮流主題。

全新改造的 Google+ 最有趣的,可能是它那些會讓人直接聯想到 Facebook 的功能。這些元素包括:

封面照片 - 現在可以在個人檔案的頁面上方加入大張橫幅尺寸的圖片。你知道「
時間軸/動態時報封面照片」嗎?雖然再細一點、被使用者個人照蓋掉一點,但它基本上跟 Facebook 才剛推出的同款功能如出一轍。

右邊列表聊天室 - 如果你有在用 Facebook,你應該知道最近聊天室已經從左邊移到右邊。很顯然 Google 覺得這樣蠻酷的,因為 Google+ 現在的聊天動態也變到使用者動態更新的右邊了。

Navigation Ribbon(導航尺) - 另一個由來自於 Facebook 版面靈感所啟發的新元素是導航尺。從前,使用者需要結合利用上方工具列和左邊的功能選單來瀏覽網站。現在所有東西都會以簡單操作、客製化的格式出現在左邊,使用者還可以隨意調整前往各頁面的按鈕的順序。

Google+ 最近的改造很明顯是希望打敗 Google 以往對手(
主要是  Facebook)的巨大行銷策略中的一環。雖然步調不快,但 Google 正確實地將它所有既有產品與服務整合進同一個平台。當然我們沒有什麼來自內部的第一手消息,不過看來 Google 正致力於建立讓使用者能直接在一個集散中心搜尋所有東西,包括社群網路的無縫體驗。Google+ 可能是這片鴻圖中最重要的一塊。

一直以來關於 Google+ 無力匹敵 Facebook 的討論不斷。但隨著 YouTube、Gmail 和 Google 地圖的發展蒸蒸日上,Google 兵器庫中的裝備齊全,他就已經握有優勢。一旦這個搜尋巨頭達到他們希望建立的整合體驗,Facebook 就會發現他們才是需要迎頭趕上的那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