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看我!看我!



如果我的部落格標題就是這樣,只有個簡單的「看我」,那我真心懷疑有任何人會想要留下來看完整篇文章。
 
不管我要說的東西多有趣又多具有真知灼見,這種方法絕對會嚇走顧客,屢試不爽。如果你看起來太絕望或太迫切,消費者只會想逃開。

這種過度的廣告手段,會讓人覺得這公司的服務或商品一定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他們這麼執著地要我去?有什麼陷阱?為什麼沒有人已經去過了?
你的垃圾訊息冒犯到我了
看起來似乎大部分的企業都了解這個概念,但他們還是在社群媒體網站上不停重蹈覆轍。
在Facebook的粉絲專頁中,總是有數不清的動態更新,拜託大家去他們的店家、試試看他們的服務商品。
我已經取消訂閱很多粉絲專頁,就是因為他們一天到晚都用這種垃圾訊息轟炸我的動態更新頁面。

公司應該表現出來的是投入,而非飢渴。自信比絕望更有利於銷售。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人們都更容易受到強烈散發自信的公司或人所吸引。
企業應該將他們的粉絲當成站在等候線後的VIP來對待。不要求他們來,而是給他們動機和原因。特別促銷、折扣和活動。如果知道禮拜二的辣醬起司薯條會有七五折或半價,他們就會在那天來光顧。

讓顧客自己決定
藉著問顧客問題並讓他們決定當天的特別商品是什麼,讓顧客跟你互動。免費的東西永遠都會受歡迎。而那些東西一定是企業能提供最不傷本的低價商品。
免費贈送食譜、故事書、教學、指導手冊等東西。內容當然依你的商業類型而定。

沒人想跟推銷員打交道。他們希望產品可以為自己發聲。任何厲害的推銷員或說客都知道,成功的銷售不是從他們提起產品或服務的那一刻開始。成功的銷售是他們看似對產品漠不關心開始。

社群媒體行銷是個強大的工具,但你必須將它用在對的地方。投入,但不要飢渴!

Posted in: 技巧與資源社群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