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內容的本質已經改變。網路文章再也引不起人們的興趣了。事實上,像 Pinterest、Tumblr 和 Imgur 等以圖片為重的網站正興起,同時竄升的還有可以為你整理出專屬頭條新聞的個人化網路報紙;
 
長篇大論已經退流行,微網誌正夯。可以想見,會有越來越多的網誌平台 APP 陸續崛起。

我們可以期望更短的文章,但並不等於更少的內容。事實上,內容將變得更多。以前你可以靠著傳統七百字的網誌文章過關,但若你想要縮短文章,你反而必須創造更多內容。
 
無論產業為何,所有文章都需要加入精美的圖片。影像最容易吸睛,圖像行銷更已經變得幾乎和網站行銷一樣風行。深諳此道的營銷人員會將兩種廣告結合在一起,截長補短。
 
因此資訊圖表(infograph)是最能將網站內容與圖像結合的完美工具;資訊圖表也更有機會成功達成病毒式行銷。


另外一個可以預期的轉變,是社群媒體平台的潮流。這股風潮在數年前,可口可樂這種大型企業開始將宣傳重點轉移到 Facebook 時開始延燒。
 
儘管這潮流無可挑剔,部落客們不能忘記的是,社群媒體流量並無法直接帶動網頁排名,你仍然需要人們回訪網站。即使你覺得這股轉向社群媒體的潮流值得一書,也不要就此放棄部落格。
 
繼續堅持下去,將部落格文章透過社群媒體分享很棒(尤其可以增加你的 Klout 分數),但同時也別忘了打造你自己的網站排名。

說到網站排名,2012 客座部落客絕對是大勢。請期待2012年的客座部落客競爭會越來越激烈。然而,此潮流的缺點在於許多公司仍然將客座部落客視為簽約的奴僕,應該慶幸自己有個小天地可以出版個人的東西。
 
事實並非如此,你還是應該將客座部落客當成顧客對待-這對你而言只有利無害。


根據未正式確認的消息指出,Google 正考慮對品質低落的企業部落格收費,以此提升他們的搜尋演算法。
 
這件事所代表的訊息是現在企業部落格對企業來說扮演重要的角色-它不只是無關緊要的行銷工具,而是你線上活動舉足輕重的一部分。

為了趕上這樣的風潮,你必須優化你的部落格。這意味著了解如何使用圖片,並使用類似社群媒體的微出版頁面發佈你最新消息。說真的,何必在可以將流量導向自己的網站時還要輕易放任它流失呢?

如果你擁有一個很好的部落格,而且有餘力投資行銷的話,Vocus 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不然也可以試試不繞道社群媒體,直接採用聰明的 SEO 宣傳策略。如果你的資金有限,我會推薦在投資社群行銷前先投資在 SEO 管理上。一個好的 SEO 管理者一開始可能需花費你一個月五百美金,但很快就能達到你想要的曝光度。
 
 

Posted in: 社群媒體SEO網路工具及應用程式事業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