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神仙,也會凸槌。不幸的是,內容行銷失誤的成本非常昂貴,即使你有超棒的內容,一個失誤都可能讓你的努力化為泡影。信不信由你,網路上到處都是文情通達的文章、妙趣橫生的部落格和製作精美的影片,而他們大多乏人問津;甚至有些很棒的材料根本連被看見的機會都沒有。談到內容行銷,趨吉跟避凶絕對同等重要。

沒有計畫
創造真材實料的內容的確會使人筋疲力盡。所以當創作過程終於結束,你會發現自己只想要馬上投入下個案子並把它搞定。各領域的行銷人員都會落入同樣的陷阱,但這絕非明智之舉。在開始創作之前,你一定要有個完整的配套策略,一個讓你的內容可以發揮最大影響力的策略。發表完成的內容是一回事,培植並充分發揮它的潛力又是另一回事。

沒有充分利用
你有用盡全力將你的內容發揚光大嗎?如果你還需要想一下,那答案應該是沒有。如果你希望你為製作內容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回報,那你就必須全力投入實際的行銷工作。這當然不是說你只要看到順風車就得跳上去,但你的確可以將作品上傳到社群書籤網站、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或將作品放進你的電子報中;這些都是增加內容行銷的里程數很好的方法。

定位特定客群
你可能希望將訊息傳達給上百人。或者你設定的目標是上千人。不管你的目標為何,如果你沒有瞄準特定的客群,那你的內容行銷注定走上失敗的命運。Hamilton珠寶並沒有浪費時間跟每個人推銷高檔珠寶。它瞄準經濟寬裕的顧客,因為他們有餘裕購買這些商品。你也應該將這種顧客瞄準策略應用於內容行銷上。

過於積極
把內容行銷當成另一個業務工具,是很多行銷人員都會犯的重大錯誤。當然,創造轉換和刺激銷售也許是最終目標的一部份,但如果你眼中只有業績,最後很有可能偷雞不著蝕把米。內容行銷的重點是對消費者有用、對他們有幫助,而不是一頭熱的推銷。它的價值在於說服消費者回流。只要瞭解這一點,你就成功一半了。

太早放棄
內容行銷並不簡單,成功絕非一蹴可及。在你達成目標並享受成果之前,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是數年的時間。太多行銷人員期待立即見效,當效果不如預期,就沮喪而半途而廢。只要看看在網路上所有被丟在那裡長灰塵的部落格、Facebook粉絲專頁,和LinkedIn個人簡介就知道了。堅持計畫,願意投入心血,你會發現紮實的內容行銷策略可以發揮驚人的效果。

從內容行銷一本萬利可能不容易,但只要願意努力,成功並非遙不可及。你還有一些我們沒注意到的內容行銷優點嗎?請隨時提出你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