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Google沒公佈Google+迅速擴增的實際使用人數,但專家預估其用戶至少已達1000到2000萬人。  

Gmail服務對Google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現在新推行的Google+ 將對
電子郵件行銷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Google+ 讓資訊更暢通無阻
電子郵件終究是電子的郵件,主要透過網路來收發。但若你將焦點擺在廣告信函或電子郵件行銷,則對你而言的分享互動將會比單純的資訊溝通更為重要。 

電子郵件行銷之所以被視為與客戶溝通的上策,是由於親自登門拜訪客戶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幾乎所有
社群網路皆充塞了滿滿的資訊,在激烈的競爭下,如何引起客戶的注意將是拔得頭籌的不二法門。電子郵件行銷手法別出心裁且獨一無二。一個成功的電子郵件宣傳廣告,最終目標是引發客戶採取行動;對所接受到的資訊作出回應及與他人分享這項訊息。

像我這樣一個狂熱的訂戶,只要是我所喜愛的網站及公司,凡他們的廣告信,我一概照單全收。不過當要向他人分享這些消息時,卻成了我最大的困擾,我不希望為了分享資訊,而浪費大半天的時間在聯絡人清單上一個一個挑出欲分享的收件者。如此一來,分享豈不成了一件苦差事 ?社交網絡是因應分享而誕生,它企圖讓分享增添樂趣與便利,絕非讓分享成為惱人瑣事。

有了Google+ Circles,讓分享優質的電子郵件廣告變得易如反掌。好比在社群網站上分享文章一樣, Google+也可以讓你在社交圈內分享各種內容。只要輕鬆一點滑鼠,就能與你的同事互相交流產業的相關資訊,省去搜尋聯絡人清單的麻煩。
 
透過 Circles分享Google+ 電子郵件與透過社交網絡分享電子郵件廣告連結的差別
無論任何形式的廣告信函,你的每封電子郵件廣告皆具有一單獨的網址,即使是尚未註冊的訪客也能隨時看到你的最新貼文,這不失為吸收更多訂戶的妙計。

根據先前使用Facebook 的經驗,我必須建立一個新連結,然後經過幾個例行步驟後,才能將文章分享到上面。雖然幾個小步驟看似沒什麼,但它仍佔用你不少的時間。更不用說,若你是行銷專員或從事服務業,你可能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重覆這些「小步驟」,才能將訊息傳給廣大的客戶群。

Google+透過社交圈分享連結,為你省下許多繁複細節。在瀏覽廣告信函的同時,你就可以直接將文章分享給你所選定的聯絡人群組〈你選定的社交圈〉。此外,是要分享文章的全部或只是一部分,全由你決定。
 
潛在性缺點
從使用者口中得知, Google+ 並非十全十美。 Google+通過測試版測試,目前進入全面測試的階段,也就是說它的系統仍有一些小瑕疵有待改善。譬如說,在結合手機應用程式的操作方面上,它仍有進步的空間。許多黑莓機的使用者就抱怨,透過電子郵件上的連結來上傳對話頁面,使用起來相當不便。 

儘管Google想積極改寫電子郵件行銷的歷史,我給大家的忠告是:要擇善固執。好比你不可能總能幸運地碰上好醫生一樣,最好是挑選對你的
電子郵件行銷廣告提出絕對承諾的公司。畢竟,電子郵件行銷的影響力極大,只要能善加運用,它可以為你帶來大量的網站流量、平步青雲的業績與扶搖直上的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