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郵件行銷領域中,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名單,以確保我們會有穩定的訂閱客戶。然而,要達到這個目標,有許多正確與錯誤的做法。正確的做法是依照許可式電子郵件行銷所建議的各項原則,來逐步建立你的名單。但有哪些是錯誤的方法呢?

友善的郵件位址交流不代表願意接收郵件
即使簡訊、即時通訊軟體等許多新溝通方式出現,但電子郵件仍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只要你擁有電子郵件地址,一旦你有重要事項需要聯繫,透過電子郵件即可聯絡潛在客戶、決策者及你的支持者。然而你必須理解,得到顧客的許可是這場遊戲的關鍵。但縱使是純商業的溝通性質,也不能因為對方給了你名片或詢問你進一步的資訊,就認為他們樂意收到你的電子郵件。企業對企業的電子郵件行銷業者雖不受到反垃圾郵件法的約束,但他們仍有拒絕垃圾郵件的權利。
 
不要猜測顧客的心理
毫無疑問地,你現有的客戶是你電子郵件聯絡人名單的最佳人選。如果他們對你的公司感到滿意,並且持續的光臨,這樣的客戶最有可能會向你訂閱。然而,好的客戶並不代表就會成為你的訂戶,意思是說,就算是你最忠實的客戶,也不能夠一廂情願地認為他們會跟你訂閱電子報及產品資訊。但擁有這些老顧客還是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直接詢問他們是否希望成為你的訂閱客戶,你可以加上一些訊息詳述訂閱的優點,並加上連結引導他們到訂閱葉面。若你能強調訂閱郵件的價值。那麼,你就可以很輕易的把客戶變成郵件訂閱者。
 
購買名單是噩夢的開始
建立聯絡人名單可能需要耗費許多心思,所以於初從事電子郵件行銷的業者可能放棄正規做法,動起購買名單的歹念。如果你確實了解電子郵件行銷的各項原則,你一定會遠離這項作法。購買名單是一個不恰當的行為,用租的也並不會比較好。抄捷徑的做法可能讓你接觸更多的潛在客戶,但更可能遭遇嚴重失敗,並收到抱怨和毀壞自己的信譽。後果並不值得。
 
顧客的允許是一切
既然想投入電子郵件行銷的領域,那就必須多花心思在建立聯絡人名單。雖然要收集一堆的客戶姓名,把他們的電子信箱加到你的名單內並開始發送郵件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但這並不是正確的作法,不管你是無意或有意盜取別人的郵件地址,到最後都必須承擔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