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小型企業業主,EMAIL帳號是你最為重要也最為有用的工具之一,許多小型企業使用EMAIL帳號來追加訂單、向網路客戶收款以及寄發行銷電子報

不幸地,在電腦世界中,有些人將目標鎖定在小型企業主身上,搜尋著信用卡號碼及密碼,因為一般而言,小型企業主不會也無法負擔起如大型企業那樣的高科技保全設施。

但可別被嚇壞了,只要知道自己尋求的是什麼,想要保護自己免於這些網路侵略者的威脅可以簡單又不需花大錢,以下是六個可以幫你遠離不受歡迎的垃圾郵件、
網路釣魚與其他網路詐騙威脅的秘訣。

多重EMAIL地址
一個能簡單讓私人信箱避開煩人的垃圾郵件騷擾的方式,就是建立一個獨立的EMAIL地址(GMAIL就是個好方法),並利用這個EMAIL地址來作為任何需要作為註冊登記的資料,另外像是留言板上刊登訊息或是部落格的意見欄位等等,也利用你新設立的EMAIL地址來登記,在留言版等欄位上包含有你EMAIL的高比例回覆,也就代表了任何一個人都能找到你的EMAIL地址,這就能讓你的私人信箱持續維持私人化了。
 
密件副本
在寄發郵件給許多聯絡人時,永遠採用密件副本(Bcc)的選項,尤其在你與名單上的每個人不太熟的時候。這可以保護所有收件人免於收到討厭的EMAIL,此外,有誰喜歡收到EMAIL時,得被迫要掃過千筆人名後才看到完整訊息呢?
 
絕不回覆垃圾郵件
回覆垃圾郵件,基本上就是在告訴寄發垃圾郵件者您是真實存在並且會檢查信箱的人。一旦你發現信箱有垃圾郵件,不需遲疑,直接刪除,假如你曾經登記加入寄送名單,但已經不想再收到這樣的EMAIL時,開啟EMAIL後,尋找取消訂閱的連結就行了。
 
留言板
我想簡要的討論一下留言版這個主題,有些人可能不想在留言板上留下備用的EMAIL地址,這種情形下,就得讓你的EMAIL地址很難被spambots(一種能從留言板上取得EMAIL帳號的小程式)給看見,將Red.Velvet.Cake@yumyums.net帳號改成red dot velvet dot cake at yumyums dot net,這不但能避免spambots又能讓其他留言版上的人知道你是誰。
 
垃圾郵件過濾
不管你是使用Gmail帳號或是MAC帳號,你所使用的郵件軟體中,均內建了垃圾郵件過濾功能,來阻擋任何不想收到的信件,花點時間搞清楚你的EMAIL客戶端提供了怎樣的垃圾郵件保護措施,你將會慶幸還好你做了這件事。
 
回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向垃圾郵件警察(spamcop.net)回報任何你所收到的垃圾信件,垃圾郵件警察能藉著找出垃圾信的來源,並通知網路服務供應商,從源頭來阻擋垃圾信的發出,有人能站在你這邊很棒不是嗎?
 
垃圾郵件問題可大可小,但千萬記住,你對此擁有掌控權,依循這些小秘訣,你就能將垃圾信的影響降到最低,這將能為你省下寶貴時間,好好專注在事業這件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