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使用者降低了他或她的網路活動頻率時,社群網路媒體會怎麼做呢?假如你是Twitter,你會使用EMAIL,這是一個如何慫恿你的顧客回籠的EMAIL宣傳範例,Twitter有上百萬的資金可以砸在那些花俏且高曝光率的電子報宣傳上,但他們反而選擇了真誠又圓滑的方式。

噓…別讓Twitter知道我其他的帳號
在我急著登入Twitter時,我猜我可能註冊了幾個帳號,所以一個帳號常在使用,另一個就被拋在一邊,就在我完全忘了這回事時,你猜猜誰還記得?就是Twitter,它根本沒忘記,今天我醒來就看到這封信:

EMAIL:信賴可靠的老朋友
沒錯,當Twitter無法透過訊息發佈來抓住我時,唯一的方法就是利用EMAIL了,但那才是重點,不是嗎?人們在留下聯絡方式時,留手機號碼的機會可能不會像留下EMAIL如此的高,但EMAIL卻是個可靠並且確實可連繫人們的途徑。
 
誰不會每天檢查EMAIL信箱呢?有的人甚至每小時就檢查一次是否有新信,這可能就得找心理醫生聊聊,當你正在諮詢時,別忘了也把心理醫生的名字寄給我。
我很想你,你需要我,快跟我回來吧!
我喜歡Twitter這種簡單的做法,從主旨欄位這種真誠的呼喚,讓我知道我沒被忘記(這真的有用,我就打開來看了),到簡短的郵件內容,馬上提醒了我他們產品的優點,他們甚至在信上放上了連結,只要簡單按下這個按鈕,就可以立即帶我回到Twitter。
含蓄的方式比誇張要來的有用
相反地,我曾經收過超乎想像爛到極點的EMAIL,是從一個日漸走下坡的社群網站寄來的,內容是關於一些更新,以及我從來不想知道也沒興趣的訊息,像是「某某寄給你一封訊息」、「以下是你所在地點的相關表演訊息」。有別於Twitter一個簡單明瞭的內容,我被一堆廢話給猛烈攻擊,我一點也不想看到他們出現在我的信箱裡。
兩個前女友的比喻
我太太應該不會喜歡接下來這個比喻,但這就像兩個前女友突然想跟你連絡一樣,一個留下「嗨,你最近如何?我們找一天一起吃個中飯…」的訊息,另一個則開始出現在我的住處、辦公室、健身房,或是隨機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一開始就跟我聊著我從不在乎的事情,我會覺得這個不知名的社群網路EMAIL是在跟蹤我。

我有提到我只是在打個比方嗎?希望我太太不會讀到這篇,不然我就得發出我的「請回到我身邊」的EMAIL了。
總結
好吧,回到正事上,這不是關於前女友的事,這是關於你能從Twitter身上學到如何用EMAIL贏回客戶的心,所以我們來做個總結
  1. 永遠可仰賴EMAIL,就連社群網站都知道這點。
  2. 用簡短、直接且真誠的訊息喚回客戶,並附上顯而易見的連結,將他們帶回來。
  3. 尊重客戶的時間與空間,你的客戶將會因此而敬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