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擁有一位或是一個團隊的廣告文案撰稿人,來負責你電子郵件行銷策略的文案題材的話,你必須了解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與如同你跟客戶之間的關係同等重要,只是程度上的不同罷了,事實上,電子郵件行銷人員的成功與否大大地取決於這段關係的建立上,你們必須同心協力。幸運的是,你可以參考以下幾個簡單的原則,來確保雙方能合作愉快。

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
良好的溝通絕對是你與廣告文案撰稿人之間保持良好關係的關鍵點,不管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即時訊息或綜合以上三種方式,都需要透過一個媒介來分配任務與策劃行銷策略,更重要的是,他們必須知道需要什麼方法來讓你的文案成功。

為了讓他們來幫你達成目標,撰稿人必須要了解幾個重點,例如:

 
你正在或是想要接觸的客戶族群為何。
你想表達的語氣為何。
文案內容將如何呈現(公司網站、部落格、文章目錄)。

 
當然,對雙方而言溝通都是很重要的,但你的工作是要確認文案撰稿人明白你的使命,他們越是了解,就越能創作出能與潛在客戶建立密切關係並達到目標的廣告文案。
適度的彈性
也許公司內部已經有一個團隊負責撰寫廣告文案了,如果是這樣,那就太棒了,如果不是,你可能就需要將這份工作委外來進行,在這種情形下,你需要儘可能地讓你的文案彈性大一點,當你的截稿日很趕時,必須記住這點,你的撰稿人可能還有其他工作,壓迫他們在不可能的時間內完成,受害的可能是你的文案計畫,你的期望必須合理化,假如你真需要他們完成急件,提供他們值得花時間的建議方案。
提供他們所需的資料
雇用一位廣告文案撰稿人時,就是雇用了一位專家以你的口吻向你客戶發聲,僅管如此,沒人比你自己更了解你的企業,就算你雇用了一位專精這個產業的專家好了,你仍然必須給予他們一些導引還有資料,幫助他們撰寫文案;你的文案需要大量的資料搜尋?如果是,傳送給他們幾個可以指引正確方向的連結,並簡化查找的過程。做為一個能提供幫助的溝通者,可保證你的每一分錢都花得很值得。

經營關係是一個過程,但讓撰稿人感到滿意卻沒有這麼困難,只要知道這類的關係該如何運作,並採取必要的行動來讓事情盡可能的順利進行,了解這點,你就能享受到長久持續的成功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