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成功的中小型企業家都了解俗話「時間就是金錢」的真諦。由於先進的科技讓不同的族群都可以跨越地理限制來進行合作交易,而這句諺語在現今的世界更顯得貼切。





透過網路儲存空間,三大省錢省時的妙招
#1 – 檔案分享

你需要與客戶與廠商接觸,但實際與他們見面既費時又花錢,因此,聰明的企業家會充分利用網路工具來儲存並分享檔案;試想即時會議的狀況,不需要真的分發重要文件及檔案就可以讓所有人都收到。這是一種聰明的經營方式,不用再浪費時間和金錢在安排會面上。

# 2 – 釋放你的硬碟空間並備份資料

將數據資料儲存至安全的網路儲存空間能讓你擁有更多的硬碟空間,同時也讓你進行資料的備份。當你的電腦損壞或者遇到其它嚴重的問題時,你可以進入你使用的線上儲存空間,並輕鬆使用裡面的資料;另外,網路儲存空間利於快速創建一個節省成本的數位資料庫,就像在
Scribd平台上可供大眾使用或購買的文件。

當你遭遇技術困難時,無須浪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來處理,只要一如往常的工作,等有空閒時間再來解決電腦問題。

# 3 – 遠距工作

善用網路儲存空間可以讓你不用隨時在桌電或筆電旁待命,只要將你的檔案儲存至網路空間便可以隨時透過有網路連線的電腦來存取,如此一來在忙碌的工作中你就少了一件需要擔心的事情,也不用攜帶大量的文件來回兩地。

越少牽制,經營事業的效率就越高;不需依賴電腦或隨身攜帶大量的文件就能提供給客戶更好的服務與更即時的回應。
Google文件與 Dropbox:適合中小型企業家的最佳網路儲存空間
我近擔任一個企劃案的主管,負責一間平面設計公司和一地方性政治委員會之間的合作。儘管兩間公司相隔400英里遠,但我們透過網路儲存空間做了非常有效率的溝通,還彼此分享75個以上的完整圖像及文字檔案,雖然無法在定點定時開會,我們還是準時完成所有工作。

簡而言之,對想要管理並擴張客戶群網絡的中小型企業家來說,線上儲存空間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無法克服遠端工作的問題,那麼你的中小型企業將沒有成長的空間。

Dropbox是各種網路儲存空間其中評價最好的一個,它提供每個帳號2GB的免費儲存容量,即使是付費方案也是相當的平價,可以是月付不到美金10元即可使用高達50GB的儲存空間,可以在 Windows、Mac、Linux、iPad、iPhone、Android和黑苺機的系統下使用,甚至可以讓你在無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作業,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它無法追蹤你分享資料的對象會再把檔案分享給誰,因此,不建議透過Dropbox來分享高機密的資訊,如合約書或是報價單。

大家都聽過 Google,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Google 文件,這個 Goolgle 的線上應用程式讓你可以在線上編輯並儲存文件,Google 讓你只要登入 Gmail 帳號,點選視窗左上方的文件,就能存取檔案,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免費跟許多使用者分享Word檔、Excel 檔或是投影片;Google 近期更推出 Google Cloud Connect的服務,進一步擴展雲端服務的功能,讓Microsoft Word檔案也可以分享到網路儲存空間,檔案分享因此變得更加地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