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化和市場區隔對全球行銷來說是相當有助益的,瞭解該國的官方語言以及尊重多元文化的差異性,能大大地增進電子郵件行銷所帶來的效益。下列就提供你5種如何撰寫全球市場的電子報小技巧:

1. 熟悉垃圾郵件的相關法規
美國在2003年通過反垃圾郵件法案,許多國家也受到其影響,紛紛採用了類似的反垃圾郵件法案來起訴這些濫發垃圾郵件者,大多數的法條內容都相當相似,但引用的限制與懲罰條例卻不盡相同,有時候不同國家的法規內容也會相同,因此必須隨時更新法律規範的新知。
2. 留意時區與特殊日子
很顯然地時區必須列入考量,但同時也需留意時區對於地區與文化差異也有影響,找出哪些日子算是週末,並留意各國的節日。
3. 留意語調
隨著國家的不同,合宜的文章語調以及篇幅長短也不同。舉例來說,美國的電子報通常會在文章概要內附加連結,方便連結至全文內容,但有些國家則偏好看到完整全文內容:相同地,有些國家習慣語氣直接的推銷郵件,而其他較保守嚴謹的國家則會覺得廣告內容太過於大膽直接。為了投其所好,還是多花點時間在撰寫電子郵件上吧!
4. 正確的航運法規與税額
在經營企業之時,務必熟悉當地的航運法規,國內的規定不一定適用於國外,而金額的不一致更會造成買賣雙方不小的困擾,尤其是在無法釐清責任歸屬的情況時更是如此。

以美國為例,一般來說郵資與稅金是分開計算,對某些國家而言,他們會認為這樣是違法的;在法國通常需由收件人繳交退稅單,但這在其他國家卻會被認為是一件麻煩的事。
5. 研究語言的問題
語言偏好這問題跟你認知上可能會有些差距,許多國家的有多種通行語言,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你所支援的是哪一種語言就相當重要了,某些收件人可能習慣以英文溝通,儘管如此,英式英文、美式英文甚至是南非地區的英文都還是有些微差異,留意這些小細節就能決定是否能與潛在客戶建立起關係。

最重要的是不斷增進的全球化將創造一個新市場,而網路人際關係將是你成功的關鍵點;在迎合網路客戶喜好時,如對這點仍一無所知,可是會被市場淘汰的,趕緊開始從這些簡單的小技巧著手,讓你的用語及文章內容更具當地文化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