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前就做過了。你快速瀏覽收件匣時看到一封貌似由行銷公司寄出的電子郵件,然後你會看信件主旨,假如你對主旨一點興趣也沒有,這封信就會被立即扔進垃圾桶中。

電子郵件行銷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主旨欄,這是你的潛在客戶第一眼會看到的部分,這絕對是可以決定你的電子郵件行銷策略成敗的關鍵,你需要夠吸引人的主旨讓消費者願意停留夠久的時間,來讓你可以秀出你的郵件價值。以下是幾個撰寫主旨的技巧:

*簡潔有力
你不應該對於近年來大多數人總是使用智慧型手機而感到驚訝,這就表示幾乎每個人都可隨時隨地在手機上查看新郵件,這對電子郵件行銷人員而言,表示主旨欄必須能完美地顯示在行動裝置上,假如你的郵件主旨又臭又長,很可能就被略過了,簡潔有力的主旨可讓大大提升開啟率。

*拋出問題
這方法可能有點傻,卻是有效的令人驚訝,重點就在於引起目標客戶族群的好奇心,詢問一個你認為讀者可能會想知道答案的問題,甚至是他們會同意的問題。假如銷售的是相片沖洗器材,試試看在主旨寫上「想不想花小錢就能印出相片?」關鍵就是把你自己當成收件人,是什麼樣的主旨才能讓你想要開啟那封電子郵件?

*行動號召
一個強而有力的口號就是一句完美的主旨,你絕對沒有比告訴收件人你要他們做什麼(越簡短越好)更為直接的方式,口氣不要太過於激進,也絕對不要全以大寫字母撰寫,相信我,這樣會嚇跑一大票人,你真正要的是跟收件人真誠以對,讓他們明白你期望他們所做的是什麼,收件人也就會以和善的方式回應你。

*反覆摸索
不是所有主旨都對於每個人都能起作用,也許有半數的收件人不喜歡疑問句,也有人覺得口號太過直接,要找出最適合特定收件人的主旨,關鍵點就在於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式,更具創意性,每一封新郵件都試試不同的主旨類型,並且追蹤哪些最為適用,也別忘了嘗試結合不同的主旨類型,不要因為沒能馬上找出完美的類型就感到挫折。反覆摸索或許很耗時,但絕對是一項值得的投資。

*避免出現類似垃圾郵件的字眼
沒有任何事比信箱塞滿了垃圾郵件還要來的煩人,你遠遠就可以看到它了!「新品殺5折!集殺價↘199★限量下殺58折?!」避免使用過多像這類的特殊符號,這是典型的垃圾郵件內容,也絕對不要讓主旨欄位留白,這根本是白白送死,即使使用「請回覆」或是放上連結來取代主旨也是一樣的,事實就是垃圾郵件讓人感到困擾,主旨看起來越不像垃圾郵件就越好。

收件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郵件主旨,因此主旨內容極具重要性,好的主旨等同於更多郵件被開啟及更高的點擊率,這兩者代表了能為你帶來更多的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