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量電子郵件行銷的成效有許多指標。多數業者著重于像是開啟、點擊與取消訂閱等基本資料,有些業者則透過分析投資報酬率( ROI )來進行全面考慮。分析這些指標是非常好的作法,但還有一種指標是行銷業者尚未廣為採用的,那就是電子郵件平均收益( RPE )。
 
什麼是電子郵件平均收益( R P E )?
RPE 是 Revenue per Mail 的縮寫,它就像是字面所描述的那樣,告訴你每封郵件訊息創造了多少收益。與投資報酬率( ROI )相比,RPE 並不是個最可靠的指標。當進行精確計算時,ROI 可以讓你掌握從投資中回收的確切金額。然而, RPE 比 ROI 更簡單易懂,並且更容易計算。
 
計算投資報酬率是件苦差事,你必須考慮不同的因素,才能得到精確的評估。 RPE 並非顯示你投入心血所獲得或失去的收益,它的計算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你的收益除以發送郵件數與退件數之差即可。

假設你決定將計算範圍縮小至某聯絡人分類,在這分類中,二十封成功發送的訊息創造出兩百美元的收益,這意味了這個分類的 RPE 是十美元。你可以針對個別分類來計算你的 RPE,在時間的選擇上,也可訂定一個月或其他時間為基準。
提升電子郵件平均收益:
無論是郵件開啟或投資報酬率,提升電子郵件分析資料是不變的目標,對於電子郵件平均收益而言也是如此。在今年,我們發現越來越多的電子郵件行銷業者利用 RPE 分析績效,我們可以從中探討改善績效的方法。
顧客忠誠計畫 – 益百利公司 ( Experian ) 的研究顯示,在顧客忠誠計畫的客戶群中,開啟電子郵件的機率提高了 40%,提升了10%的 RPE。.

分類 – 知名的滑雪板公司 Burton Snowboards 使用聯絡人再分類來提供客戶更多相關內容、提升客戶參與度並創造了銷售額的大幅成長,這項策略使其 RPE 提升了170%。

觸發式郵件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MarketingSherpa 發表的檔顯示,捷藍航空 ( JetBlue ) 利用觸發式郵件使RPE增加了1,640%。

ERP 並非計算電子郵件行銷成效的最佳方法,然而,它可以讓你快速地大略掌握行銷績效。若你一直在找尋能讓你瞭解收益的方法,我會鼓勵放手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