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電子郵件行銷的重點在於你與收件者之間能保持聯繫,那麼在你的郵件中添加問卷調查會是一個好主意。還有什麼比直接詢問這個方式更能了解客戶的需求呢?

在經營小型企業時,若愈能了解你的行銷對象是誰,就越能幫助你的事業成功。想要在你的下一封行銷電子報內新增問卷調查嗎?你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郵件主旨是關鍵
電子郵件行銷看似複雜,但其實是很容易上手的。你必須了解你的客戶群,必須了解什麼樣的內容會引起他們的興趣,而且你需要有強而有力的郵件主旨。在這三個重點中,沒有什麼比郵件主旨更為重要。如果的郵件主旨太過造作,太像是垃圾郵件〈$$$賺錢生意!!!〉,或者更糟糕的是,沒有寫上郵件主旨。你的信件將不會被打開,如此一來,這場商業戰爭還未開打,你就已宣告失敗。 

在郵件主旨就點名並宣傳你的問卷活動,讓他們感到新奇與有趣。如果你的收件人知道參與這項調查對他們有益的話,他們會有所行動的。

*設定合理的結束時間
你不可能讓你的問卷調查一直持續進行,但也不希望在充分收集意見前調查就已經結束。了解收件者的閱讀習慣並視為一種策略,確保大家有足夠的時間參與問卷填答。

*給予選擇〈但也不要太多〉
讓問卷中的回答選項維持在最少的數量。三個選項似乎是最合理的數字,若要加入「其它」這個選項的話則可以增加到四個。而談到這個十分常見的「其它」選項,若你在問卷調查中使用了這個選項,則必須讓選擇該選項的人們有機會解釋自己選擇的原因。
*維持精簡
電子郵件行銷問卷調查的重點在於讓你的觀眾了解你對他們的需求感興趣,並利用調查的結果來使彼此之間交易的過程更為有效率且愉快;這份問卷調查不該又臭又長,人們應該抱著愉快的心情完成問卷調查,並快速地回答完所有問題。因此,讓問卷保持精簡,確保人們不會做到一半就放棄了。

*保持禮節
在電子報中放入調查問卷,你已表現出對客戶的關心,接著該表現出更深一層的情感。你應該對每個參與問卷的人表達謝意,更棒的方式是給予給每個人商品的禮卷或折價卷。你從問卷中獲得的資訊對於企業具有相當價值,回饋參與問卷的客戶可以有效地增加他們的忠誠度。

你必須記得,電子郵件行銷的重點是在於與顧客保持聯繫,並且向他們證明你的企業不僅提供商品,也關心他們的想法。若能遵循這些技巧,對你的銷售將會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