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碰上內容設計時常會深陷苦戰,他們似乎擁有足夠的時間去建立扎實的內容結構,每個月更新部落格文章;在有促銷活動時,將文章分享至社群媒體中,並重新更新他們的網站,但是他們卻沒有時間與資源制定並管理一個完整的內容行銷企劃,儘管如此,內容設計仍然是增加網站流量、建立品牌意識、吸引新顧客的有效方法。

不論你是請專業人員替你設計內容、電子郵件、社群媒體行銷,或是自己一手包辦,在今年一定要替你的企業打造成功的內容行銷,只要幾個小時,即能對它瞭如指掌,並了解該撰寫何內容,或如何去安排今年的內容行銷。

如何制定?

為了符合自己企業特定的線上行銷目標,每個企業都該制定專屬的內容行銷,請切記你需要建立可行性高的計畫並且符合你的內容需求,還必須評估預算與時間。

制定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包含:

*內容設計預算-你預計投資多少資金在內容設計?資金全都要投入部落格文章中嗎?網站的頁面?訪客的貼文?社群媒體管理?

*現有網站與內容評估-你現有網站的內容為何?如何改進?有何優勢?

*撰寫內容的人選-是你設計內容嗎?還是員工?自由作家?誰會在內容正式上線前做最後評估?

*列出目標關鍵字-目標關鍵字為何?主要的關鍵字又為何?如何結合你的內容與關鍵字?

*社群媒體策畫-何時?頻率?使用何種社群媒體分享你的內容?標籤分類為何?該使用何種社群媒體管理工具?又該選擇何種電子郵件行銷工具?

*編輯時程 -哪一天要貼文?何時?一周更新幾篇文章?是否預先下載文章?誰會在網站與部落格中上傳內容?

*主題列表-你要撰寫何種內容?你的顧客對何種內容感興趣?應該談論何種主題?

上述的要素為小企業在設計內容行銷時該注意的部分,記得,內容不可以太過複雜,許多人使用excel檔制定他們的內容計畫,一切盡量簡單明瞭!

你的企業是否擁有專屬的內容計畫?為什麼?又為何不?你已制定今年的計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