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讓電子報讀者轉換成常態顧客,把他們帶到網站中正確的目的地網頁是非常重要的。若本周電子報明明主打的是洋蔥醬,超連結卻將讀者帶到網站中的羊乳肥皂網頁,這對你完全沒有幫助。當你在電子報中促銷特定產品時,你必須確保顧客被帶往正確的產品頁面,不然也該是設計好的產品相關登陸頁面。無論如何,讀者抵達的頁面都應該清楚易懂,而且包含以下解釋事項:

你是誰,又是做什麼的

你不想將潛在顧客送到看起來跟自家網站完全無關的登陸頁面。相反的,確保你的登陸頁面(如果你有的話)就像網站的一部份。這不必表示你一定要有整個主選單,有的時候有主選單效果會更好,但也有適得其反的例子。如果讀者會被帶到產品頁面,確保他們能在網頁中看出你的公司在幹嘛,並知道如何下訂單。你會很驚訝有多少公司把這當成頂級機密一樣捨不得讓人知道。

給顧客聯絡選項

雖然很多網路零售商每天都有大批顧客湧入瀏覽產品和服飾,但他們很多還是常態性地在網站中放置免付費電話號碼。這是因為當顧客在購買產品(尤其是服飾類)前,他們還是想要和真人對話。而且,有免付費電話會給顧客一種安全感,就算不會真的拿起電話,他們也知道當自己需要聯絡客服時找得到人。沒有簡單的聯絡管道,會給人一種「這公司很難搞」的感覺。你可以使用線上聯絡管道,但不妨保留電話連絡方式以防萬一。

考慮讓顧客留下評論

當然,如果產品下方都是負面評論,那將影響銷售成績。但通常下方評論可以讓潛在顧客了解一些必要資訊。牛仔褲洗完會不會縮水?如果有足夠數量的評論提到這件事,那潛在客戶買到正確尺寸的機率就會提高,進而為你省去不少退貨的力氣。這個做法可以減少客戶的疑慮─以值得信任的方式─也是達到高轉換率的關鍵。

保留口碑見證

如果你販售書籍,而且你有名人(或即使只是熱血粉絲)針對本書的推薦,記得將這些稱讚見證放在登陸頁面顯而易見之處。更好的做法,不妨將一些寫得較吸引人的放進電子報中。這個做法能塑造一種第三方見證的效果,助力極大。但你可以考慮使用顧客的圖片或影片,因為現在訪客的疑心都越來越重,很容易懷疑這些口碑見證其實都是公司自己寫的。

了解什麼對你最有效

我們無法強調這個更多。在設計登陸網頁時,沒有什麼所有人都通用的方法。有些網站適合簡短的登陸頁面,有些適合較詳細的網頁。測試再測試,直到找到最適合你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