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 和 ESP 業者一直在提高電子郵件進入收件匣的標準,讓電子報行銷業者越來越難做。這不是因為他們不喜歡我們,而是因為垃圾郵件業者很愛躲在我們之中。為了辨認出垃圾郵件業者,ESP 必須時常改變規則,永遠超前邪惡的垃圾郵件一步。

要看出 ISP 什麼時候又做了變動並不難,每到這種時候,我和支援團隊平靜的辦公室就會湧進大量的傳送問題抱怨。最近 Gmail 是問題主角,在那之前是 MSN,再之前…嗯,你懂我的意思。

這些更動通常會為行銷業者帶來巨大的挫折,必須馬上因應改變對策,或是套用新架構來解決問題。而最常見的狀況,答案不外乎「清理你的名單」或「重新檢視你的名單蒐集手段」。

保持電子報行銷始終採用最佳做法最棒的一點,就是這些變動永遠無法影響你。郵件服務商對遵守規則的行銷業者毫無意見,甚至還想要獎勵他們的安分守己。每次有變動發生,會受影響的都是那些沒有採行最佳做法的行銷業者。

就很多方面而言,這都像是政治遊戲。有人發現一個漏洞後濫用,ISP修補漏洞後又有另一個漏洞可鑽。如果你一開始就沒有在鑽漏洞,那漏洞的補強也不會對你造成任何影響。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生活的各種層面:

只因為法律沒有嚴格禁止某種行為,不代表它就是OK的

反垃圾郵件法(CAN-SPAM Act)和其他關於電子郵件行銷的法律,都有很多優秀的指導守則;但大部分的法律都缺乏明確指涉性,這表示在很多情況下,法律的指稱端看個人詮釋。法條一直以來都有增添修補以因應問題,而最新的 CASL 法令應該增添更多明確的解釋。問題是 CASL 法令並不一定適用於加拿大以外的電子郵件寄件人,就像 CAN-SPAM Act 不適用於美國境外的居民。所以問題仍然存在:行銷業者可以在另一個國家架設公司後,從那裡合法發送不符合美國法規的郵件嗎?當然可以,但這不代表這是對的。

遺憾的是,因為垃圾郵件業者或劣質行銷業者所留下的紀錄,現在ESP業者只能不停更換法則來填補諸多漏洞,進而導致其他合法電子郵件行銷業者的傳送問題。在這種情形下,盡可能做到最好絕對比鑽漏洞來的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