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試用三十天  

「絕對不要點開連結!我警告你不可以點選!」承認吧!在你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你一定會更想點選連結,對吧?哈,歡迎來到抗拒心理學的世界,讓我們來看看該如何將這個理論應用在電子郵件行銷中,『抗拒論』為:「當個人在壓力下被迫不能作特定選擇,而該選擇對當事人會更加有吸引力」。

青椒紅蘿蔔只有大人可以吃
某一些父母非常聰明,他們將這個抗拒理論成功應用在自己的小孩身上,舉例來說,某一位媽媽告訴她的的孩子:「青椒和紅蘿蔔只能給大人吃,你們小孩子不可以吃」,在講話後,這句話像是有魔力一般,孩子不但沒有像平常一樣把紅蘿蔔和青椒挑出來,反而將它吃得一口都不剩,因為孩子的心裡一定在想:「為什麼只有大人可以吃?小孩為什麼不行吃?那我偏偏要吃給你看。」相同的道理,如同剛剛點選連結的例子,你越說不要點選,收件人就越會想點選連結。
蒙著神秘面紗的企業
根據某位電子行銷人員調查,此理論適用各個年齡層的人,若將此理論運用在電子郵件內容中,一定會獲得意想不到的結果,就有一位日本籍郵件行銷人員曾經測試過此理論,他將公司名稱命名為「神秘的企業」並在社群媒體中宣傳產品,但是卻沒有擺上任何產品的網站、描述、購買方式,透過這個方式進而吸引顧客,如同預期結果,許多潛在顧客對於這項產品十分好奇,但是他們卻找不到任何與此商品相關的訊息,這時候不管你喊價多少,他們都爭相搶著購買,還會興奮地與朋友分享這個特別的產品!
不要購買我的專輯!
女神卡卡因為她標新立異的服裝品味飽受批評,但是她在專輯宣傳的技巧上卻叫人不得不大力讚揚,在專輯發行日的前幾天,她錄製一段影片請求歌迷不要購買Artpop 這張專輯,因為她說"她不再是一位藝術家",結果,她的專輯在兩個禮拜就已經賣出 30 萬張,這項理論可說是唱片界一項成功宣傳的策略。
想要 PDF 檔的畢業證書?
不論你宣傳何種天籟美聲或者銷售頂級奢華的服飾,通通可以將抗拒心理學結合至你的電子郵件中,像是:「就算你非常喜歡這個產品,我還是不能讓你購買」、「你的老婆若是在車庫看到這項產品,她一定會大發雷霆的」、「抱歉,我們不小心寄錯了」,只是不要運用得太過火,否則你的收件人可能會發現並認為他們被捉弄了,而前面所付出的努力也都付之一炬,為了避免適得其反,建議你可以在郵件內容放置 CTA ,促使顧客點擊。

一間引領全球的大型紙張製造商精心製作一個影片,向學生宣導減少使用紙張的環保概念,最後還不忘開玩笑問道:你們要不要改成領取 PDF 檔的畢業證書。你可以從布雷爾兔歷險記的故事得到啟示,在故事中兔子不斷地告訴狐狸不要把我丟進荊棘中,狐狸當然抵擋不住誘惑將兔子扔進荊棘中,兔子就運用機智逃出狐狸的爪牙。若你想要吸引收件人開啟電子郵件,考慮使用抗拒心理學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markem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